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大主力停赛泰达中轴崩溃 客战全北残阵出击

2011年05月11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的同时还导致多名主力球员吃到黄牌,无缘接下来的淘汰赛。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对于天津泰达来说,0-2输球完全可以接受,毕竟不会影响球队小组出现,但5名球员吃到黄牌,且门将杨启鹏吃到红牌这样的结果,则让泰达有些难以承受。这预示着包括陈涛、西亚诺、白岳峰,佐里奇等球队绝对主力,将在淘汰赛阶段因累积两张黄牌而无法登场,而杨启鹏也会因为红牌而被停赛。考虑到届时泰达客场作战,且对手是强大的全北现代,在中轴线几乎全部停赛的形势之下,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泰达基本已经提前宣告无缘8强了。

小组赛5轮战罢,天津泰达提前出线,只要能够在最后一战打平大阪钢巴,即可获得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阶段占据主动。不过,相对于获得小组第一,泰达本轮比赛更大的问题是避免主力球员再得黄牌,因为此前的比赛中,泰达主力阵容中只有杨启鹏、李本舰和已经遭遇停赛过的于大宝三人没有染黄。

根据亚足联规定,小组赛的黄牌将被带入淘汰赛,换而言之,本场比赛除杨启鹏等三人外,其他球员只要吃到黄牌,将肯定无缘1/8决赛。考虑到泰达的板凳深度并不让人放心,如果这一情况发生,泰达的淘汰赛之旅将凶险无比。

在上述条件之下,如何避免染黄成为泰达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但事与愿违,在李本舰早早得到一张无关紧要的黄牌之后,随着泰达场面的被动以及比分的落后,泰达其他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难以遏制自己的情绪,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泰达球员更是连续吃到黄牌,其中陈涛、卢西亚诺、白岳峰、佐里奇四人的黄牌相当致命,这导致此四人将肯定无缘在接下来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出场。

如果说白岳峰作为边后卫的空缺还比较容易弥补,那么陈涛、卢西亚诺、佐里奇三人的空缺至少在目前的泰达阵容,基本无人能补,尤其是陈涛和佐里奇。作为泰达本赛季崛起的直接因素,其在中场的组织调度基本上是泰达进攻的生命线,下轮比赛不能出场,对于泰达来说,可谓致命。而佐里奇作为泰达队长,在防守方面的作用无人能替,其和李玮锋组成的防线也是泰达本赛季战绩彪炳的直接原因,此番停赛对球队的影响甚至还超过陈涛。而卢西亚诺虽不如陈涛对目前的泰达作用明显,但其在锋线上的威慑力确是目前泰达阵中其他前锋不具备的,奥吉塔显然很难起到卢西亚诺一样的作用。

更让人痛心的是,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神勇的主力门将杨启鹏在比赛最后阶段居然吃到红牌,这对于泰达的损失几乎无法想象。虽然韩燕明的实力不俗,但让新赛季登场时间并不多的韩燕明在客场作战中抵挡全北现代的狂轰乱炸,显然让人不是那么放心。

仅获小组第二,客场出征,五大主力停赛,对于泰达来说,这是最坏的小组出线结果,但却偏偏在这场比赛中全部发生。尤其是五大主力停赛,更是让泰达的中轴线崩溃,全部无缘下轮比赛。客场面对全北现代,泰达赢球的希望渺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