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一将首发不败定律告破 染红难掩神级扑救

2011年05月11日20:23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1日亚冠联赛E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大阪钢巴,最终天津泰达下半场连丢连丢两球,客场0比2负于大阪钢巴。

此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微博)和上海申花均是大比分负于对手,中国足球的颜面一扫而光,泰达也是背负着为中国足球而战的使命。

比赛在瓢泼大雨中开战,大阪钢巴只有战神了天津泰达才有出线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大阪钢巴的前场三叉戟阿德里亚诺、佐佐木勇人、李根(微博) 镐就给泰达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开场后天津队大门一直是风声鹤唳,比赛仅过了3分钟,大阪钢巴的韩国外援李根镐就在禁区内面对门将杨启鹏小角度打门,在杨启鹏的封堵下李根镐打门偏出,天津队逃过一劫。随后大阪钢巴继续围攻天津泰达,第26分钟,钢巴同样是从左路配合后传到禁区,阿德里亚诺回传,李根镐跟上劲射被杨启鹏抱住。正是杨启鹏两次对韩国人李根镐的世界级扑救,让随后比赛中李根镐好像是失去了进球的勇气,随后2次面对空门都将球踢飞。

比赛下半场开始后,大阪钢巴誓取3分的意愿,依旧促使着自己对泰达发起猛攻。比赛刚刚开始,大阪钢巴就获得单刀,第49分钟,大板钢巴后场抢断后突然直传,前锋阿德里亚诺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之势,杨启鹏面对巴西人弃门出击,神奇般的侧身将球扑出,这也是杨启鹏比赛到现在为止最神奇的一次扑救。

第52分钟,二川孝广用手将于大宝的眉骨打开,血流赛场。于大宝下场接受治疗,天津泰达在场上少一人作战,人数上的劣势让天津泰达果不其然门前在遭险情。第54分钟,替补上场的日本国脚宇佐美贵史左路加速突破后远射,杨启鹏将皮球神勇挡出,再次拯救泰达队,这个球的难度在于当宇佐美贵史射门时皮球有个变向。6分钟后,大阪钢巴再获破门良机,第58分钟,二川孝广底线传中,阿德里亚诺俯身冲顶,杨启鹏下半场比赛第三次做出神级扑救将球抱住。

10分钟内连续做了3次世界级的扑救,这也反映出了泰达队的后防线有多么的脆弱。第72分钟,天津泰达为自己的后防脆弱付出了代价,大板钢巴在天津泰达禁区前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日本国脚远藤保仁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打入远角,1-0,钢巴取得了领先。丢球后陈涛也是埋怨了门将杨启鹏,职责杨启鹏对这个丢球富有很大责任。确实,皮球是从杨启鹏所站的方向入门,站位失误的杨启鹏对这个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客场一球落后的天津泰达放手一搏,连续换上毛彪和奥吉塔两名前锋对大阪钢巴发起猛攻。但倾巢而出的天津泰达后防再出漏洞,补时第2分钟,大阪钢巴反击中又形成单刀球机会,武井择也突入禁区后被杨启鹏扑挡动作放倒,裁判果断判定点球并出示红牌将杨启鹏罚下。因已用完换人名额,泰达只能由吴伟安客串门将,宇佐美贵史操刀点球破门,最终大阪钢巴2-0击败泰达。最终天津泰达客场无奈0比2饮恨,将小组第一又还给了大阪钢巴。

虽然最终天津泰达没有取得客场的胜利,但是杨启鹏的毋容置疑。多次的世界级扑救让泰达队避免了一场在客场的惨败,最后时刻的红牌让杨启鹏没有善始善终,但杨启鹏的今天表现依旧堪称神奇。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将“杨启鹏定律”打破,此前杨启鹏出战的比赛,泰达未尝败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