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虽败犹荣仍乃中超骄傲 客战全北绝非末日

2011年05月11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1日亚冠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0比2不敌大阪钢巴,泰达也是没有顶住压力最终下半时连丢两球负于对手,痛失小组头名。大阪钢巴由远藤保仁、宇佐美贵史分别为球队建功。

泰达方面曹阳因感冒缺战,聊博超顶替起出场,陈涛重回首发,上场联赛中比赛表现几乎为0的奥吉塔被按在了替补席上。而大阪钢巴只有胜利才能出线的情况下,从开场后就对天津泰达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要不是杨启鹏在开场后30分钟内连续连续做出世界级扑救,天津泰达至少已经丢了2个球,其中李根(微博) 镐在门前错失了一次空门机会,只要碰到就可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泰达逐渐重新掌控比赛。李本舰的远射和吴伟安的大力射门都和进球擦肩而过,随后李根镐也错失了第二次空门的机会。上半时比赛在大阪钢巴队一次具有威胁的射门未果后结束。

下半时大阪钢巴继续对天津泰达在防守端施加压力,第49分钟大阪钢巴前场抢断,迅速反击获得单刀,巴西外援阿德里亚诺直接面对门将杨启鹏,但巴西人的射门被杨启鹏侧身神奇般的扑出,天津泰达的后防线敲响了警钟。随后宇佐美贵史的远射和阿德里一诺的鱼跃冲顶都被杨启鹏封堵,虽然杨启鹏10分钟内做了出了3次神奇扑救,但天津泰达的劣势很明显。

第72分钟,大阪钢巴获得定位球机会,日本国脚远藤保仁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打入远角,0比1天津泰达为自己的低迷表现尝到了恶果。丢球后的天津泰达虽然配上毛彪、奥吉塔两名前锋孤注一掷,但后方留下的空挡给了对手机会。补时阶段的杨启鹏出击扑倒获得单刀的平井将生,裁判对其出示红牌并判以极刑,西亚诺在抗议裁判中吃到黄牌,因为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最后由吴伟安客串门将,宇佐美贵史主罚点球命中,2比0天津泰达已无力回天。

纵观全场比赛,天津泰达处于了绝对的劣势,控球率仅仅有32.6%,在射门之比上也是7比18,几乎是对手的三分之一,攻入对手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也几乎是对手的一半,19比39

这也不能解释天津泰达为何总是这么被动,门将杨启鹏成了泰达队的焦点。数据上的落后,彰显的不仅仅是天津泰达与对手的差距,也是反衬出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所在。要知道天津泰达在中超的以控球著称,技术出众的泰达队在大阪钢巴面前摸不到球,也难怪之前为何山东、上海、杭州在客场打日本球队的时候为何吃亏。在处理球的细节上,通过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已经露出了很大的问题,与亚洲的强队的差距摆在面前。

不过虽然泰达小组末战痛失榜首,但泰达依旧是中超的旗帜,6战3胜1平2负其中与墨尔本胜利的两场比赛若非裁判的帮忙,相信墨尔本身上的6分早已划在了泰达身上。相比其他参加亚冠的3支球队,天津泰达还是可以昂着头结束亚冠第一阶段的征程。相信经过了联赛和亚冠比赛中的洗礼,天津泰达会更加成熟的面对后面的比赛,做客韩国全北现在并非世界末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