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亚冠回顾:双杀济州联 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2011年05月11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泰达队在雨战中客场0比2负于大阪钢巴队,最终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出线。回顾泰达队本次亚冠小组赛,既有过“双杀”济州联队提前一轮出线的荣耀,也有过客场遭遇裁判不公惨遭墨尔本胜利逆转的遗憾。不过,作为中超唯一的出线球队,泰达队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天津足球的“精、气、神”,打出了中国足球的气势。尽管最后一轮输球,但他们还是令中国球迷感到骄傲。

济州联队0-1天津泰达

关键词:终结逢韩11连败

3月1日,泰达队正式踏上了亚冠联赛征程。首轮,他们在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携“贺岁杯”夺冠余威,泰达队在比赛中踢得积极主动。新加盟球队的李玮峰与外援佐里奇组成的“佐邻右李”中后卫组合一夫当关,多次化解济州联队有威胁的进攻。第53分钟,于大宝接张晓彬的右路下底传中,门前抢点破门,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泰达队客场1比0力克济州联队,迎来亚冠开门红的同时,也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阵韩国球队的11连败。

天津泰达2-1大阪钢巴

关键词:两连胜

3月15日,泰达队主场迎战大阪钢巴队。由于四天前日本刚刚发生9.0级大地震,对手又是来自日本的俱乐部队,这场比赛也具有了特殊意义。第25分钟,陈涛距离球门30米外一脚世界波远射破门,泰达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仅仅过了5分钟,李根(微博) 镐反越位成功斜射近角得分,大阪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泰达队继续加强进攻。第51分钟,陈涛突入禁区被对手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曹阳轻松主罚命中,泰达队2比1获胜迎来亚冠两连胜。

天津泰达1-1墨尔本胜利

关键词:红牌

4月15日,泰达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由于泰达队刚刚中超和亚冠取得了三连胜,他们希望能够拿下对手为出线奠定基础。第19分钟,佐里奇在角球战术中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反弹入网,泰达队1比0领先;此后,于大宝因伤下场,泰达队攻势有所减弱。第51分钟,墨尔本胜利队同样利用角球,由马斯喀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74分钟,佐里奇飞铲埃尔南德斯被直接红牌罚下。赛后,佐里奇被亚足联追加处罚一场。

墨尔本胜利2-1天津泰达

关键词:裁判

4月20日,泰达队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第37分钟,陈涛禁区前远射破网,泰达队客场1比0取得领先。不过,此后,裁判成为了比赛主角。先是第43分钟,聊博超技术犯规吃到黄牌,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前任意球,埃尔南德斯主罚直接破门,墨尔本胜利将比分扳平;2分钟中,曹阳在禁区内争抢位置时推倒克鲁斯被吹点球,马斯喀特一蹴而就。两分钟内,裁判的两次争议判罚,墨尔本胜利将比分反超。最终,泰达队客场1比2告负。

天津泰达3-0济州联

关键词:双杀

5月4日,泰达队主场迎战济州联队。比赛中,泰达队完全打出了气势。开场仅7分钟,西亚诺就接李本舰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泰达队取得梦幻开局。第20分钟,泰达队再次主罚角球,陈涛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勾到中路,吴伟安补射空门得手,泰达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31分钟,吴伟安曾助攻卢西亚诺打入精彩一球可惜被主裁判误判为越位。第70分钟,陈涛禁区内被对方门将扑倒,曹阳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扩大为3比0。最终,泰达队以一场大胜提前小组出线,并实现了对韩国球队的双杀。

大阪钢巴2-0天津泰达

关键词:雨战失榜首

5月11日,泰达队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只要不输给对手,泰达队将稳获小组第一。比赛在大雨中进行,这给泰达队增加了不小难度。上半场,两队均未破门战成0比0。下半场,大阪队全力加强进攻,泰达队只能进行被动防守,于大宝在拼抢中眉骨受伤血染赛场。第72分钟,泰达队球门终于失守。远藤保仁任意球直接破网,大阪队1比0领先。补时阶段,全场表现出色的杨启鹏禁区内扑倒平井将生被红牌罚下,并判给大阪队点球,宇佐美贵史主罚命中锁定胜局。最终,泰达队客场0比2不敌大阪钢巴,以小组第二出线。(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