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 陈一冰微博鼓励生者坚强

2011年05月11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 陈一冰微博鼓励生者坚强

陈一冰(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三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中,震中多处城镇成为一片废墟。只过了短短三年,曾经满目疮痍的映秀已经变成了一座漂亮的城镇。当年的地震遗址被保留下来作为地震记忆,关于那些曾经的伤痛只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5月10日晚上,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陈一冰在微博中表达了对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的哀思之情。

陈一冰在微博中写到:“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三年过去了...艰难的路走过来了!以后只会越来越好!!!祝福所有人幸福安康!!!逝者安息!向所有援建者致敬!!!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中国加油!!!明天决赛了我也要加油了^ω^大家晚安啊好梦!”

这条微博信息发出后,迅速引起网友、粉丝的共鸣,“今晚的三周年晚会很感人,我是彭州重灾区的,所以更有感触!谢谢你的关心!很感动!也想谢谢所有关心的人!我们的明天会更好!”甚至有来自四川的网友借此机会表达谢意,“谢谢一冰哥,虽然没什么资格,但还是想代表四川人民谢谢你的祝福。你真的是国人的骄傲,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变得强大!”

今年3月10日,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盈江灾情牵动着吊环王陈一冰的心,他曾经专门发微博为灾区同胞祈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很快的度过难关!坚强起来!”当时陈一冰在微博中写道:“云南盈江发生了5.8级地震,我祈祷,希望祖国的灾难能少一些!祈祷云南盈江那里的朋友们伤亡能少一些!希望他们能够很快的度过难关!坚强起来!加油!”

去年的4月5日清明节,在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祭前夕,中国体操队、健美队的选手们赶到灾区,向灾区小朋友带来礼物和真诚的慰问。其实,这已经不是体操队第一次来灾区了。2009年,“体操王子” 李宁带队,奥运冠军李小鹏、世界冠军冯吉吉和李娜等曾一起前往青城山学校,检查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捐款修建的“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而在2008年5月13日,中国体操队健儿曾第一时间向灾区同胞送去了爱心和祝福,正在参加世界杯比赛的杨威(微博)、李小鹏和邹凯(微博 博客)等10名国家队队员和所有教练员、工作人员都慷慨解囊,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

三年弹指一挥间,当5月12日这个让中国人伤痛的日子再次来临之际,和陈一冰一样具有爱国情怀的奥运冠军们,将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敬佩之情。(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