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奥运冠军有解压方式 陈一冰:享受备战每一天

2011年05月09日01:2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昆山5月8日电(记者 李旭)今年体操的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世锦赛选拔赛,而世锦赛意义又和伦敦奥运会紧密相关。不过,陈一冰(微博 博客)可不愿意探究那么多“背后”的“背后”,对于他而言重要的享受训练和备战的每一天,正如他自己说的,“毕竟已经是奥运冠军了。”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在江苏省昆山市拉开帷幕。本次全锦赛,陈一冰报名参加了吊环和鞍马比赛。在吊环比赛中他是首轮最后一个出场的,结果落地时向前迈了一步,没有站稳,最终比世锦赛冠军严明勇(微博)低了0.05分。

在另一项鞍马比赛中,他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自我感觉不错。“去年是5.6左右,今年是6.1,整个来讲还算可以了,也是冬训的成果。”由于在奥运会团体赛中将实行新的533赛制,因此陈一冰坦言除了保持在吊环上的强势外其余项目也要有所发展。对于其他几个单项,陈一冰说,“自由操没什么发展难度,跳马因为有伤我发展了一段就放弃了,双单杠本来中国队就强,没什么锻炼价值。”

虽然和小师弟们一样,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但作为老将,陈一冰的心态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或许这也可以看做是过来人的一种自我解压方式,“我现在是要享受备战的过程。毕竟已经是奥运会冠军,如果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很好,卫冕当然更好。可毕竟还有一年半了,不会去考虑太多(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