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亲民”运动从赛制开始 奥运冠军进社区

2011年05月05日23:24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昆山5月5日电(记者 李旭)昆山市民不仅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陈一冰(微博 博客)、肖钦、邹凯(微博 博客)等名将的精彩表演,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会走到市民中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希望以大型比赛为依托,让体操运动深入到民间。

“樱花卫厨杯"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将于5月8日至12日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官员在内共600多人参加本次比赛。

昆山体育局局长徐宇斌介绍,“不仅各省市派出包括国家队选手在内的全部主力,而且在硬件方面,全部采用伦敦奥运会指定器材商提高器材。”

昆山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陈一冰、肖钦、邹凯等名将的表演,而为了确保奥运冠军们“出工又出力”,组委会还采用了特别的措施,即让冠军们搭配组成“联队”,比如滕海滨、吕博(微博)、童英杰、 张成龙、黄玉国、廖秋华、杜伟、肖钦组成“联一”;“联二”为 王冠寅、董振东、梁富亮、罗旋、严明勇(微博)、陈学章、曹渝龙、 张宏涛……

“过去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等高水平运动员编排在一起,有利于教练员管理和指挥。”总教练黄玉斌解释,“另外,高水平运动员在一起时互相间竞争的欲望更强,也让观众看起来过瘾。如果高水平选手中一两个在早上比,一两个人在中午比,另外一些在在晚上比,就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比赛的观赏性。现在这样的安排,大家在一个平台上,使得比赛更激烈。”据了解,运动员只是名义上的“联队”,成绩和领奖依旧代表各自的地方队。

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锦标赛的门票价格设计得非常低廉,以期让更多人的走进体育馆亲眼领略世界级名将们的风采。而除了吸引老百姓到场馆来欣赏高水平赛事,体操明星们还会在比赛期间走进社区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今天晚上,陈一冰、邹凯两位世界冠军就来到市民文化广场,与大家互动。

“这次昆山举办锦标赛,希望借助高水平比赛和市民们尽可能多地互动,扩大竞技体育群众基础,推动基层体操运动的发展。”黄玉斌表示。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