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出线分析:唯有两连胜一条路 悉尼定生死

2011年04月19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胜则为雄败则基本告别亚冠,对阵悉尼FC,之于上海申花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现实总是很残酷,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多重优势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却最终2-3惨遭对手绝杀败北,在还剩两轮小组赛、两个对手均是亚冠常客且实力强大的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的情况下,申花想要小组出线希望渺茫。当然凡事无绝对,若申花足够争气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取得全胜,且悉尼FC给力保持不败,申花甚至还有希望以小组第一出线,但若是不能两连胜,则申花铁定无法出线。

本轮比赛,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战平,悉尼FC绝杀申花,是以四轮过后,H组的积分形式如下: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同积6分,占据积分榜前两位,而悉尼FC以1分之差位列第三,上海申花则四轮仅积2分,排名垫底。仅从积分榜以及小组排名规则来看,申花想要出线希望渺茫,细分下来无外以下几种情况:

一 申花后两轮比赛全胜积6分 有望小组第一

如果申花能够在此后两轮比赛中全部胜出,那么申花的积分将达到8分,若出现这样的情况,则只要悉尼FC不输给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这两队,申花将铁定出线,甚至有希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若是悉尼FC取得一场平局而另外一场失利,申花也至少将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如果悉尼FC在此后两轮赢一场输一场,则悉尼FC虽也同积8分,但因相互之间战绩占优的关系将肯定和另外一支获胜的球队(水原、鹿岛均可能)淘汰申花出线。是以,申花即便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两战全胜,想要出线,也要看悉尼FC是否愿意成全。

二 申花后两轮一胜一平积4分 无出线可能

如果申花在随后两轮比赛中取得一胜一平,那么积分将达到6分,在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积分均已达到6分的情况下,想要小组出线已经没有任何可能:若申花战平水原,战胜鹿岛,那么水原积7分将超过申花,而如果想要鹿岛的积分不超过申花,则需要鹿岛输给悉尼FC(战平或者胜出鹿岛则将超过申花出现),但如此一来悉尼FC则将在后两轮中至少获得3分,申花同样没有出线机会。反过来申花战平鹿岛鹿角,输给水原同样如此。所以申花若是最后两轮积4分的话,根本就没有出线希望。

三 申花最后两轮积3分或更少 无出线可能

如果申花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积3分或者更少,那也将没有丝毫出线的机会,加上此前的2分共积5分,申花在积分榜上连悉尼FC都不会超过,更不要说目前已经积6分的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了。

综上,不难看出,申花目前还存有小组出线理论上的希望,那就是悉尼FC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且申花必须要在接下来两轮比赛中保持全胜,这样申花才能够取得小组出线权,可以说目前申花已经完全丧失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