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非常享受比赛的压力 若无好状态就退役

2011年04月13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首次来到北京的伍兹今天最大的一个“工作”就是和中国飞人、奥运冠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起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对话,两人还是第一次见面。而对于14个高尔夫大满贯得主的伍兹而言,他职业生涯中总是给人的印象沉稳、激情,每每在关键时刻,他都能够顶住压力。而今天面对着大学生们,他也分享了他面对压力时真实的感受。

与别人总有办法来化解压力而言,伍兹并不把压力当作是敌人,反而非常享受承担这些压力。“对我来说,(打高尔夫球)就是去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个时间管理的问题,我想告诉大家,我以前也是在大学,大学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也有时间上面的压力,也有很多最后的期限,也有各种各样的考试。我们要有很好的时间管理技巧,能够把的事情的优先级安排好,然后努力工作。”

很多人恐惧压力,很多人抗拒压力,也有人逃避压力,但是伍兹却享受这一切。“我其实挺喜欢这种压力的,我觉得压力就是享受,一种乐趣。而且,如果你能够通过努力工作来克服这种压力,那是很大的乐趣。在学校里面也是这样,学习的过程,就像刘翔说的一样,你要自己对有信心。”在伍兹看来正是频繁的训练让他更好的面对压力。“我自己很多的信心都是来自不断地训练,不断地实践高尔夫技巧,每天都刻苦训练,每天都在进步。我也非常喜欢去参加比赛,比赛的压力可能会让我超水平发挥。因为在比赛中很多动作我已经重复了几千次了,并不会太紧张。”

即使在压力下有失常的表现,伍兹都不会太沮丧,他开得很开。“我不认为会有人能做的完美,任何人都会犯错误。对我自己来说,我总是想实现自我超越,追求更好的表现,每天都有进步。而且每天都希望能够比前一天做得好。有了这些积累,最后我可能就会比昨天还要好一点。”伍兹说,“实际上就是要听听自己的内心,要诚实,搞清楚到底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我们不能够逃避,不能够跑开,要积极去面对,找出办法,这也是成长的过程。而且还要找到你的朋友,找到那些支持你、爱你、关心你的人,坐下来谈一谈,听一听他们的心声。我们要更多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比如家人、朋友,对于我来说,我很荣幸,我的父母、朋友、家人在我的职业生涯过程当中非常支持我,那么这些人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

除了高尔夫球场上技艺超群外,伍兹还很注重健身,他无论在哪里每天都保证健身的时间,即使他如今36岁仍然保持很好的身材,不像很多高尔夫选手人到中年,已经发福不少。“不管怎么样,高尔夫还是一项运动,也得保持很好的状态,各方面的力量、速度,其实都是需要的,并不是很松散地去打球。所以到健身锻炼可以保持很好的精神状态。即使不需要这么大的力量和速度,但是能帮助我们保持很好的状态,这绝对是有帮助的,可以让我保持最佳的状态。”

在一旁的刘翔最关心的就是伍兹到底何时会退役,老虎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点,却想好了决定退役时的情形。“实际上当我打到可能没有办法保持这样最好状态的时候,可能就到了差不多快退休的时候。我想把最好的时光、最好的状态留给大家,我想我应该赢,我是一个很好的选手。如果说我的身体还能够支持的话,我会一直打下去。”伍兹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