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伍兹抵深开始“淘金之旅” 将与飞人刘翔会面

2011年04月13日12:03宝安日报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抵深开始“淘金之旅” 将与飞人刘翔会面

伍兹昨天在深圳小秀了一把球技(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时隔十年,“老虎”又来宝安了!昨晨4时许,刚刚获得美国大师赛第四名的前世界第一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飞抵宝安国际机场,并连夜赶到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东莞会所,启动其“亚洲行”活动,开始“淘金之旅”。

  今天,伍兹将飞往北京,这是他亚洲行的第二站。届时,他还将与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会面。

  伍兹盯上中国市场

  昨日上午,伍兹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耐克高尔夫旗舰店揭幕仪式。在新闻发布会上,35岁的伍兹虽屡露倦容,但还是很自信。他表示,对中国高尔夫市场充满信心。

  说起2001年时的自己,伍兹笑着说:“我比10年前老了不少吧。和十年前的我相比,现在多了些肌肉,挥杆速度虽然没有以前快,但是非常稳定。虽然有时会受伤,但是我会保护好自己。”说起与十年前最大的不同,伍兹表示,“有一点不同的是,我现在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父亲。”

  为何在十年后再次启动亚洲行?伍兹说,回到亚洲的第一个原因是他的母亲是泰国人。除此,伍兹说:“耐克高尔夫和我都相信,不仅中国高尔夫市场有巨大的潜力,中国的高尔夫球手更是如此。自从我2001年拜访中国后,中国高尔夫有了巨大发展,不仅举办了世界顶级赛事,中国的顶级选手也有所成就。就像中国在女子职业网球获得成功一样,中国高尔夫球手终有一天会闯进世界前50名。”

  和小球手分享经验

  昨日下午,伍兹为职业高球教练举办了一场非公开训练交流会,分享他的训练经验。随后在伍兹高尔夫示范教学中,这位高球巨星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演示了最后四洞的打法,并与所有小球手分享训练和比赛的看法。这些小球手年龄都在12-18岁之间,均是昨日落幕的观澜湖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的选手。

  伍兹在青少年锦标赛颁奖典礼上说:“希望他们中一些人能因我的鼓舞成长为顶尖专业球员,如儿时的我受到杰克·尼克劳斯等伟大球员的影响一样。”

  家庭比高尔夫重要

  伍兹接着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家庭、学业以及打高尔夫球的感触。伍兹说,在他心目中,最重要的教练是父亲。他的父亲从小教他高尔夫基础以及做人道理,没有其他比这更好了。

  在他的心目中,家庭最重要,然后才是高尔夫。父母亲总是鼓励他:“你要做到最好,就得去尝试,失败没关系,回到家里,父母会给你拥抱,让你不断去尝试。家里充满温暖和爱。”

  伍兹的亚洲巡回之旅今天将移师北京。届时,“老虎”将与中国“飞人”刘翔会面,就高尔夫进奥运会等话题进行对话。(综合)

(宝安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