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6年5进四强 斩米兰诛曼联早成全欧洲噩梦

2011年04月13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6年5进四强 斩米兰诛曼联早成全欧洲噩梦

巴萨让你不得不服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带领的巴萨从未在欧冠淘汰赛中客场赢过球,这一尴尬历史在顿涅茨克矿工主场顿巴斯竞球场宣告作古,亦创造了本赛季客战24场全部进球的纪录。同时巴萨官网赛后又电贺瓜家军刷新了俱乐部新历史,因为红蓝军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打入欧冠四强,梦之三队大旗扬威欧陆。

巴萨打入半决赛是没有太多悬念的,据俱乐部官方统计,此前所有欧战比赛中红蓝军团一共有8次在主场打出5-1的高分,只要出现这一比分肯定能晋级,对手包括1959-60赛季的AC米兰和1999-00赛季的切尔西。冠军杯历史上,也没出现过首战5-1领先还落败的先例。

所虑者,唯有瓜迪奥拉时代的巴萨在欧陆还没赢过一场淘汰赛阶段的客场,此前7场5平2负。但罗纳尔多尘封14年的进球纪录尚且被梅西(微博 博客)攻破,三年8场球的尴尬纪录又算得了什么?在瓜迪奥拉执教的第172场正式比赛中,梅西用本赛季欧冠第3个客场进球、巴尔德斯用非凡的扑救,为巴萨带来第127胜,亦顺手将这一历史了断。

红蓝军也延续了本赛季此前所有客场比赛全部都有破门的纪录,这同样是欧陆足坛的一项可观纪录,无人可企及。联赛中巴萨客场15战13胜,场均进球高达2.86个。欧冠中三场做客的小组赛,MVP组合包办球队6个进球,一人分得其二。国王杯4个客场,巴萨2胜1平1负,也全部有斩获,算上西班牙超级杯在塞维利亚的1-3以及今日对矿工,总计24场全部进球。

巴萨连续四年杀入欧冠四强,算上2006-06赛季的夺冠,更是6年内5次冲进半决赛,可喜可贺值得大书特书,充分证明巴萨的足球在现阶段欧洲赛场上的一枝独秀。

从冠军杯改制欧冠联赛以来,巴萨是总成绩最稳定而出色的球队,19个赛季中9次杀入四强,九冠王皇马与七冠王AC米兰都无法比肩。连续四个赛季都进入半决赛,也只有2000-2003年博斯克(微博)领军的皇马曾做到过,而巴萨明年仍有望刷新这一纪录。如果放大到改制前的冠军杯,除了五连冠的三巨头时代的皇马,则还有大国际时代的国米,里皮时代的尤文图斯三支王朝球队。

“瓜迪奥拉的球队重新书写了俱乐部的辉煌历史”,巴萨官网赛后展望了半决赛,潜在对手是皇马与热刺。冠军杯历史上两度半决赛交锋,巴萨全败,今年是为两次失意报仇雪恨的最好契机。至于热刺,两军唯一的欧战交锋还是1981-82赛季的优胜者杯,当时带队的还是德国人拉特克。

这将是巴萨第13次冲击冠军杯决赛,此前12次杀入四强,巴萨胜负各半。赢下的6次,是1960-1961赛季击败汉堡,1985-86赛季击败哥德堡,1991-92通过循环赛入围决赛,1993-94赛季手下败将是波尔图,2005-06和2008-09赛季则分别淘汰了强大的AC米兰与切尔西。

输球的6次半决赛之旅,是1959-60赛季不敌皇马,1974-75告负当时如日中天的利兹联,1999-00赛季又一次西班牙内战被瓦伦西亚淘汰,2001-02赛季苦主还是皇马,2007-08和2009-10赛季分别输给曼联与国际米兰。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