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放弃申诉黄牌 瓜帅:缺兵少将照样打皇马

2011年04月11日1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放弃申诉黄牌 瓜帅:缺兵少将照样打皇马

迪奥拉沉稳对待小马哥停赛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1日凌晨是西班牙足协接受黄牌申诉申请的最后截止时间,巴萨最终放弃了对马斯切拉诺的黄牌进行申诉,阿根廷队长将缺席第32轮国家德比。瓜迪奥拉对于中场人员短缺持淡定态度:“中场防守人员短缺不会影响我们与皇马作战。”

根据西班牙足协规则,球队可在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就相关球员的红、黄牌问题以书面形式向纪律委员会提出申诉,后者将在收到申请后48小时内决议。巴萨主场3-1阿梅利亚的比赛在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结束,然而24小时过去巴萨未就马斯切拉诺的黄牌提出申诉,等同于自动放弃了申诉权利。

这是马斯切拉诺本赛季在西班牙足协体制下赛事的第5张黄牌,因此他将因停赛而缺席4月17日巴萨客场挑战皇马的第32轮西甲联赛。由于普约尔伤停,布斯克茨很有可能继续客串中后卫,因此巴萨在西甲国家德比仅剩凯塔一名一线队后腰球员。

不过对于阿根廷队长的停赛,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倒是非常淡定:“我并不主张对马斯切拉诺的黄牌问题提出申诉,我们的确遇到了中场球员人手短缺的问题,但我会找到合适的球员来代替他,缺兵少将不会影响我们与皇马的作战。而且我们接下来与皇马的比赛是4场,遇到一些人员上的困难也很正常。”

瓜迪奥拉所提到的“找到合适的球员代替马斯切拉诺”,实际上有多达五套办法。第一套办法是现成的,即凯塔担负起双核护卫的工作;不过自2008年瓜迪奥拉执教一线队以来,凯塔从未在国家德比以首发身份独力为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保驾护航。第二套办法是二队后腰霍纳桑担任双核护卫,这个方案可能性最低。

第三套办法是重用丰塔斯,使得布斯克茨回归中场。4月10日巴萨公布了客场挑战顿涅兹克矿工的欧冠淘汰赛20人大名单,3名二队小将门将米诺、中后卫丰塔斯和后腰霍纳桑入选。这一个解决办法便是由丰塔斯与皮克组成中后卫搭档,这样布斯克茨便可以重归后腰位置。丰塔斯曾在本赛季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打进一记精彩的地面推进式进球,为巴萨主场击败喀山红宝石立下汗马功劳。

第四套解决办法是变阵双后腰,让伊涅斯塔打左边锋,哈维一人担负中场调度工作,凯塔、霍纳桑联袂司职后腰,这种战法曾在瓜迪奥拉任期内3场国家德比的垃圾时间被采用。第五套办法是阿德里亚诺客串中后卫,解放布斯克茨;虽然巴西人曾在塞维利亚司职过中后卫,却从未在瓜迪奥拉麾下干过这份工作。

除去以上应急式解决办法以外,瓜迪奥拉还有一套治标治本的办法,这就是普约尔的复出。巴萨队长伤停近80天,上周已恢复了有球训练,一旦他能在关键时刻拿到队医的绿灯通知单,则巴萨后卫线和中场的人员荒立刻得到彻底解决。(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