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称火箭实力堪比劲旅 海爷赞教练永不言弃

2011年04月09日0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帅称火箭实力堪比劲旅 海爷赞教练永不言弃

阿帅从未觉得执教火箭很委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休斯敦火箭官方网站》报道,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表示,火箭本赛季经历了太多的困难,但他们从未放弃,这支球队与他之前执教的那些劲旅相比毫不逊色。查克-海耶斯坦言,火箭能够面对困境不低头,证明了教练的能力。

在输给新奥尔良黄蜂后,火箭进入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火箭球员不愿就此放弃,他们要忘记抢八希望渺茫,忽视远离季后赛带来的痛苦。火箭还有3场常规赛要打,这3场比赛是火箭展示他们的坚强、弹性和决心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要让大家看到,他们对于比赛的热爱。

毫无疑问,先后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黄蜂对于火箭是沉重的打击。火箭原本在全明星周末后高歌猛进,他们盼望着利用这波赢球高潮换取季后赛的席位,但输给国王和黄蜂让火箭向乐透区靠拢了。火箭进入季后赛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条件是火箭接下来3战全胜,而孟菲斯灰熊在剩余的4场常规赛中全败。灰熊今天在主场打国王,如果灰熊赢球就宣告火箭抢八失败。

即便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但火箭拒绝自暴自弃。“首先,我们还没有出局,”路易斯-斯科拉说,“你可能不会在我们身上下注,但我们还没有被淘汰。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回报球迷,我们要尊重比赛。”

“我准备以正确的方式完成一个漂亮的赛季收尾,我们有很多目标,”斯科拉接着说,“最重要的当然是季后赛,另外我们要打出五成以上的胜率,我认为这也很重要。如果我们的战绩能够超过上赛季,是意义非凡的。因为我们都认为上赛季打得不错,如果我们没有退步,而是取得了进步,我认为这是好事。”

火箭在本赛季遇到了很多难关,伤病、连败以及阵容的调整等,但他们始终能够找到办法坚持战斗,这是阿德尔曼非常欣赏的。“球员们每次面对困难都做出了积极的回应,”阿德尔曼说,“他们在这个赛季中从未屈服,就像我和他们说的那样,我执教过很多战绩出色的球队,这支火箭团结一心与那些球队相比并不逊色,我希望他们能够出色的完成这个赛季。”

阿德尔曼表示他不会将接下来的3场比赛用于试验,赢球才是首选的。“如果今天灰熊赢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就结束了,但这个赛季还没有完,”阿德尔曼说,“你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你不能自暴自弃。我们可能会输球,但我们不能因为不够卖力而输掉比赛。你从赛季开始就设定一个标准,我们要按照那个标准来打球。”

海耶斯认为火箭确实痛失良机,但火箭克服困难取得今天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这是教练能力的体现。“我们继续努力,打出精彩的比赛,”海耶斯说,“我们学会了如何在第四节赢球,但过去两场比赛我们未能做到。机会出现了,我们没有把握住。”

“我们整个赛季一直在战斗,开局0胜5负,姚明赛季报销,阿隆(阿隆-布鲁克斯)受困伤病,交易传闻的干扰,连败的打击。面对这些难题,我们现在超过五成胜率3个胜场,这是球队实力的证明,”海耶斯接着说,“这是我们的教练组工作成绩的体现,他们从未放弃,我们也没有。“(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