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征战亚锦赛得不偿失 巨人续约火箭成疑问

2011年04月08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根据内部消息透露,中国男篮新一期名单即将出炉。这份名单共分为三批,其中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姚明的名字赫然在列,这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毕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姚明就逐渐远离了中国国家队。但这次亚锦赛,中国男篮继续名单上再度出现了姚明的名字,这很有可能会加重姚明的伤情。此前美国媒体便认为,姚明之所以多次受伤,主要原因便在于国家队的过度使用姚明。考虑到夏天姚明将和火箭进行续约,如此一来,火箭会不会续约姚明,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2007-2008赛季,本该是火箭队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但是伤病再次成为他们心中最大之痛。尽管火箭曾打出了震惊联盟的22连胜,但正是在这波势不可挡的连胜中,姚明却迎来重大噩耗,因伤赛季报销。不过在几个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将中国队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最终成功完成了奥运会的既定任务。而奥运会之后,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止一次的暗示,以后将会逐渐远离国家队,将重心放在火箭队身上。

尽管此后姚明曾带领火箭队成功挺进季后赛,但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姚明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这一度令姚明本人黯然神伤。就在人们都以为姚明将会选择退役的时候,这位巨人却坚定的表示将会重回赛场,一时间令众多中国和火箭球迷欣喜若狂,但姚明能否顶得住NBA(微博)高强度的比赛尚是未知数,这无形中已经成为了人们最担心的问题。

今年9月,亚锦赛将在中国武汉拉开战幕,中国队经历了2009年决赛不敌伊朗之痛之后,势必要在本届世锦赛上一雪前耻,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男篮肯定要用最强阵容出击,而姚明的入选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但是从姚明个人角度而言,进入国家队固然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综合考虑到姚明目前的伤情,如果到时候没能完全痊愈就贸然上阵的话,将会对姚明剩余职业生涯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有可能面临退役的危险!而姚明今年夏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便是同火箭续约,一旦姚明表示将回国征战,火箭管理层肯定要重新审度同姚明的续约细则,甚至选择不续约。

毫无疑问,一旦姚明能够出现在亚锦赛的赛场上,将会使得中国男篮现有的攻防战术体系发生变化,而姚明又不适合长时间征战(从本赛季伊始火箭的24分钟限制令便可以看出),这使得中国男篮将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姚明在球场上再次受伤,旧伤未愈、再添新伤,无疑将会使得姚明职业生涯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此一来,火箭肯定不愿意做冤大头,只能忍痛割爱,放弃姚明。(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