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穆帅导演皇马疯狂夜 魔力鸟尽显欧冠王者本色

2011年04月06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导演皇马疯狂夜 魔力鸟尽显欧冠王者本色

穆帅坚毅的面庞

腾讯体育讯 “魔幻的夜晚,憧憬第十冠!”在伯纳乌,银河战舰让所有人看到了它的强大,11位白衣斗士为到场的球迷们者奉献了一出精彩绝伦的大戏,赛后,《马卡报》打出的标题高亢而有力,这个夜晚是属于皇马的。然而导演这出梦幻剧情的幕后关键人物则非狂人穆里尼奥莫属,在葡萄牙人的率领下,伯纳乌的球队真的离自己的第十座欧冠奖杯越来越近。

150场主场不败神话被打破,穆里尼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联赛冠军渐行渐远,穆里尼奥只能将精力集中到杯赛上来;主席施压非夺欧冠冠军不可,穆里尼奥若想留任也只剩下这唯一的救命稻草。重重压力之下狂人只能搏命,希望借助昔日的神奇,拯救自己于危难之中。今夜葡萄牙人做到了,并且做的精彩绝伦,无可挑剔,皇马能在主场4-0大胜来势汹汹的热刺,穆里尼奥可谓居功至伟,“杯赛之王”绝不是浪得虚名。

三天前,在同一块场地,皇马输的体无完肤,尽管只是1球小负,但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去甚远的希洪竞技,银河战舰彻底迷失了航向。赛季主场全胜被终结,与巴萨的差距又一次拉大,球员们纷纷承认争夺联赛冠军已基本无望,弗洛伦蒂诺向穆里尼奥下达最后通牒,必须拿下欧冠冠军……就是带这样的情绪,白衣军团迎来了势在欧洲赛场创造奇迹的托特纳姆热刺。尽管赛前外界依旧看好底蕴与实力都高出一筹的皇马能够取得胜利,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4-0让皇马做客白鹿巷将变得异常轻松,虽然以此就断定皇马能够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还为时尚早,但是没人会质疑伯纳乌的球队几乎已经晋级四强,而穆里尼奥则是所有白色主义者的信心源泉,拥有“神奇”,皇马离冠军着实又近了一步。

一出好戏,只有优秀的导演是远远不够的,巨星们的精彩演绎同样重要,而对于赛前的皇马来说,这样的要求简直是“奢望”。进入4月,白衣军团将迎来超级魔鬼赛程,球员们已经开始显出疲态,伤病问题困扰着球队的排兵布阵,这些都是穆里尼奥所必须面对的,能否度过难关,并有个完美的结局,将决定这个夏天狂人是否可以继续在皇马续写传奇。今夜的伯纳乌,葡萄牙人可谓运筹帷幄,孰知他是冒着怎样的风险,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的。C罗、马塞洛和迪马利亚的带伤上阵给今后的比赛留下了巨大的隐患,不过比赛结果证明了穆帅的“疯狂”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正是凭借三人的优异发挥,才让整出戏如此的卖座,今夜所有伯纳乌的球迷该为穆里尼奥欢呼,这是个属于他的夜晚。

尽管自己的神迹被终结,但善于破咒的穆里尼奥再次让人们见识了他的“魔力”。最近两次欧冠对阵英格兰球队时,皇马全都在主场输球并遭到了淘汰。05/06赛季欧冠1/8决赛,皇马和阿森纳狭路相逢。首回合在伯纳乌见证了亨利的“千里走单骑”;08/09赛季,皇马在欧冠1/8决赛中遭遇利物浦。贝纳永的头球让红军1-0攻克伯纳乌,而这两次皇马也均被淘汰出局。这次面对第三支英超球队,穆里尼奥绝不允许历史再重演,对阵曾在执教切尔西时8次交手仅输1场的热刺,狂人延续着自己的强势,而皇马则带着一场大胜,昂首进军伦敦。

今年的欧冠决赛在英国上演,捧起第十座欧冠金杯是皇马众将士的终极目标,而一周后的造访绝不是银河战舰的绝唱,憧憬着“马德里圆舞曲”能够在温布利大球场奏响,届时所有人定会为一个人而折服,那就是狂人穆里尼奥!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