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魔兽克死白百合 10战热刺进10球谁人及?

2011年04月06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魔兽克死白百合 10战热刺进10球谁人及?

小魔兽爆发

腾讯体育讯 在伯纳乌球场4-0完胜势汹汹的托特纳姆热刺,皇马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席位。作为球队的两大攻击手,阿德巴约和C罗都取得了进球,但不同点在于,小魔兽的两个进球一个为球队打破僵局,一个为球队锁定胜利,而C罗的进球虽然漂亮,但仅仅是锦上添花。作为从英超而来的球员,C罗和阿德巴约都对热刺无比熟悉,但相对而言,在北伦敦效力4个赛季的多哥高塔更了解热刺,此役过后,他10战热刺已进10球,而C罗对热刺的个人战绩则为15战进7球。

上轮西甲皇马主场0-1爆冷输给希洪竞技,作为先发前锋的阿德巴约打满全场比赛却一无所获,这令小魔兽遭遇了信任危机,部分球迷甚至在论坛里叫骂“你这傻大个还是早点滚回英超吧!”此番主场对垒实力不俗的热刺,皇马主力前锋本泽马依旧因伤倦勤,另一锋线主力伊瓜因虽然已经伤愈,但状态却是平平。好在穆里尼奥依然信任阿德巴约,毕竟多哥人在英超时代9战热刺狂进8球,是名副其实的热刺克星。阿德巴约本人则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坦言:“我对热刺很熟悉,他们实力很强,克劳奇是我喜欢的球员,但我们一定会在主场赢下比赛,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

带着必胜的信心,阿德巴约开始了自己的第50场欧冠比赛,站在他对面的既有之前的一干死敌球员,也有和他关系一般的前阿森纳队友加拉。开场仅4分钟,阿德巴约就为皇马取得了梦幻开局,厄齐尔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12米处头球冲顶,戈麦斯和莫德里奇虽然先后碰到皮球,但都未能阻挡皮球滚入大门。进球后的阿德巴约异常兴奋,他飞奔到场边同球迷庆祝,而此球也是小魔兽在加盟皇马之后的首粒欧冠进球。

在阿德巴约为球队取得领先后,皇马众将踢得风生水起,热刺门前险象环生,而阿德巴约赛前所说的那位他很喜欢的克劳奇则因为连续的飞铲犯规被红牌罚下,胜负的天平更加倾向皇马一边。第32分钟,阿德巴约迎来了自己梅开二度的机会,马塞洛左路精准长传到右侧,拉莫斯7米处小角度俯身冲顶飞向远角,阿德巴约门前两米处遗憾错过皮球。易边再战后,多哥小魔兽依然时时威胁着热刺的球门。第57分钟,阿德巴约梅开二度,C罗开出战术角球,马塞洛左肋得球后传中,阿德巴约后点8米处头球攻门顶入左下角,防守他的前队友加拉无可奈何。

第66分钟,阿德巴约险些上演帽子戏法,拉斯-迪亚拉右路传中,多哥人在禁区左肋10码处头球攻门被戈麦斯神勇托出横梁。第74分钟,穆里尼奥用伊瓜因换下了梅开二度的阿德巴约,小魔兽带着笑容走下球场,伯纳乌的主队拥趸们则为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赛后,阿德巴约还和热刺众将有过短暂交流,他还鼓励了喀麦隆中卫巴松,表现出了胜利者应有的风度。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阿德巴约在7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总共射门5次,其中3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并形成两个进球,而在传球次数上,阿德巴约17次传球14次到位,成功率达到82%。此外,小魔兽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8260米,他的积极跑动对于皇马的进攻起到了极大的牵扯作用。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阿德巴约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其8.3分的球迷评分同样是全场最高。赛后,《阿斯报》的头条以“阿德巴约撑起皇马”为标题,肯定了小魔兽本场比赛的高效表现。

对于从冬歇期才租借加盟的阿德巴约来说,在伯纳乌踢球的压力远胜阿森纳的酋长球场和曼城的市政球场,但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小魔兽已经逐渐融入了这一氛围。在代表皇马出战的14场各项比赛中,阿德巴约已经斩获5球,也许他并没有年轻的本泽马和伊瓜因那样更有效率,但他的存在大大丰富了皇马的进攻套路,尤其是对于喜欢使用高中锋的穆里尼奥而言,阿德巴约的桥头堡作用是皇马在打不开局面时极为需要的。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