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佐里奇先进球再吃红牌 泰达队长功臣险变罪人

2011年04月05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佐里奇先进球再吃红牌 泰达队长功臣险变罪人

佐利奇被红牌罚下(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对天津队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在连胜韩日劲旅之后,再能够在主场拿到3分,那么出线的形势就会大为乐观。可惜队长佐里奇在上下半时表现的强烈反差,让天津队失去了全取3分的机会,从功臣到罪人就是佐里奇本场的准确定义。

在双方的焦灼中,泰达队的定位球战术又发挥了作用。第19分钟,泰达队角球给到了禁区中路,李玮锋头球顶到了后点,于大宝后门柱用后脚跟将球传到了中路,佐里奇头球攻门将球顶入。这已经是佐里奇继在中超首轮1比0的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利用角球绝杀对手之后,连续第二场完成进球了。

其实如果仔细算起来,泰达队本赛季在中超和亚冠的正式比赛中已经出战4次,总共打进5球,其中佐里奇进两球成为队中最佳射手,曹阳、陈涛和于大宝各进一球,如果以三条线上的球员来比较进球数,那么后卫线进3球,前卫线进1球,锋线进1球。泰达队后卫线攻击能力之强令人咋舌。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佐里奇的进球就不难发现,在天津队获得角球的时候,不但两名中后卫李玮峰和佐里奇全部进入对方的禁区争顶,连左后卫曹阳也助攻上来,三名后卫参与到本方的定位球战术,这在中国足坛罕见,恐怕连国际足坛也不多见。三名高大的后卫同时出现在对手的门前,加上高中锋西亚诺,泰达队的身高优势在定位球战术中全面展现。而本赛季以来,佐里奇的进球能力大增颇有点让人意外,这一是可以解释为佐里奇的门前感觉确实突然提高了一个档次,也可以说是李玮峰的加盟使对手们开始对佐里奇的防守有所疏忽,才使这位外援中后卫屡屡得分。

但佐里奇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仅仅是一个进球,下半时第30分钟,他在中场附近就从身后飞铲,两脚离地放倒了对方的16号埃尔南德斯。从回放来看,佐利奇的这个动作招致红牌肯定是无可厚非的,主裁判也在鸣哨犯规之后第一时间将手指向场外,让佐利奇做好离场的准备。可是墨尔本球员显然没有裁判这种耐心,3名球员从远处跑过来声讨佐里奇,并向裁判施压。此时天津球员也纷纷围了上来,尝试与裁判交涉。但是早已打定主意的主裁判也掏出了红牌来平息此番冲突。

天津队只能在最后15分钟的比赛中以10人迎战,李玮峰接过了队长袖标,左后卫曹阳的位置靠向中路,吴伟安客串左后卫。自此天津队的攻势殆尽,几乎一直处于被对手围攻的境地,所幸三军用命才在主场保住了1个积分。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中后卫,佐里奇的红牌确实让人大跌眼镜,毕竟当埃尔南德斯拿球时不过是刚刚过了中场线,而且还是背身得球,根本没有对球门造成直接的威胁,佐里奇飞铲的动作之凶,力量之大,很是让人无法理解。虽然在佐里奇被罚下场之后,墨尔本队并没有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完成进球,但天津队却是在主场失去了赢下比赛的可能。而真正的隐患在于,下一轮在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客场比赛中,佐里奇将因为红牌而被停赛,到那时,阿里汉可是要为后防线上组合费费脑筋了。如果因为佐里奇的缺阵天津队在澳大利亚输球,那么前两轮艰难取胜韩日强队所攒下的资本将消失殆尽,那样的话,佐里奇恐怕就不是这一场比赛的罪人那么简单了,而是天津队在大好形势下最终无缘小组出线的罪人,那这一张红牌的代价就太大了。希望这一切只是最坏的假射,阿里汉和他天津队能够凭借自身努力度过难关,但即便如此,佐里奇也必须为这张无谓的红牌作出检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