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战大阪成津门虎出线关键 3战取5分将铁定晋级

2011年04月05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半场全面占据优势,并1球领先,天津泰达却在下半时痛失好局,在被对手扳平比分的情况下,球队队长、后防核心,本场比赛进球功臣佐里奇染红下场,无缘下一回合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加上上半时受伤的于大宝和本就有伤在身的陈涛,泰达本场比赛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即便无缘三连胜,取得1分的泰达依然占据E组头名,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只要取得至少5分将铁定获得小组出线权,当然若是能够击败大阪钢巴,泰达甚至有希望在最后三轮只取3分的情况下就从小组出线。

小组赛半程战罢,E组的积分形势相当明朗,天津泰达以2胜1平的积7分的战绩排名小组首位,而济州联队则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第二;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让人意外的在三场比赛中仅胜1场积3分排名第三;本轮1-1战平最后时刻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的墨尔本胜利无疑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本轮的1分,也是他们迄今取得的唯一1分。从积分形势来看,墨尔本胜利虽然仍然存在出线希望,但其想要在随后三轮比赛中三场保持全胜可能性不大,所以本组出线权的争夺将主要在天津泰达、济州联和大阪钢巴之间展开。

根据目前的积分榜来看,泰达想要小组出线最少需要拿到3分:第一种情况是泰达此后三轮比赛全部战平,这样根据排名规则,泰达将肯定压过大阪钢巴取得小组出线权,甚至有可能获得小组头名;第二种情况是,泰达在随后三轮比赛中取胜1场,但取胜的场次必须是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同时墨尔本胜利不能保证此后三战全胜,泰达也将铁定锁定小组出线权。

若是泰达在随后的比赛中拿到4分,那么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一,战胜大阪钢巴,战平其他另外两支球队中一支,则铁定出线;二,战胜济州联或墨尔本胜利,则战平大阪钢巴,泰达铁定出线;三、战胜济州联,战平墨尔本胜利,不以超过0-2的比分输给大阪钢巴,且大阪钢巴后三轮比赛得分不超过7分,泰达将铁定出线;四,战胜墨尔本胜利,战平济州联,则不以超过0-2的比分输给大阪钢巴,且大阪钢巴后三轮比赛得分不超过7分,泰达将铁定出线。

不难看出,小组赛最后一战同大阪钢巴的比赛将成为泰达取得小组出线权的关键,只要战胜大阪钢巴,在墨尔本胜利后三场小组赛全部取胜概率基本为零的情况下,泰达小组出现基本上板上钉钉,即便不能击败大阪钢巴,只要不泰达不大比分输给对手,且能够在之前两轮比赛拿到4分,依然有希望取得小组出线权。目前来说,只要泰达拿到至少5分,将铁定锁定小组出线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