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精英赛:李晓霞夺女单冠军 目标锁定伦敦奥运

2011年03月25日02: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3月24日电 (赖颖君)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女单决赛24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以大比分4比1战胜赛事“黑马”德国的吴佳多。赛后李晓霞表示,她的目标就是2012年奥运会。

比赛首局,李晓霞依旧慢热,拿手的高调弧圈球质量不算太高,对手则趁机加大正手进攻,以12-10拿下第一局。随后李晓霞连扳三局,最终以10-12,11-7,11-7,11-4,11-3的比分战胜对手,锁定胜局。

对于慢热状态,李晓霞说:“之前的比赛都有国家队队友一同参赛,但这次只有我一个人,压力比参加奥运会还大,自己释放力量慢,所以进入状态也慢,接下来将会加强训练。”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在今年6月1日前必须提交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对于习惯在最后时刻才确定人选的中国队来说,队内竞争势必激烈。

李晓霞表示:“这次比赛准备较充分,赛前教练就要求将这次比赛当作奥运会来打,因为积分关系到能否进奥运名单。接下来会针对自己的弱点多跟教练沟通,并加强训练。”

本次精英赛女单冠军奖金为5万美金,此外还能获赠一辆大众汽车。当被问及对奖金和汽车作何打算时,李晓霞笑称,最近一直忙于国际比赛,还没来得及去想如何用这笔奖金。(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