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导演四大逆转好戏 加冕新一姐看世乒赛

2011年03月24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大众汽车杯中国乒乓球精英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结果李晓霞(微博)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战胜德国黑马吴佳多获得冠军。仔细回顾进入兔年后李晓霞的战绩,我们会惊奇发生今天的逆转好戏已是她第四次上演。同时,在经历七次选拔全部失利后,李晓霞终于在大众杯上拿到今年个人第一项冠军,足以证明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收官战上,李晓霞上演惊天逆转击败郭跃(微博 博客),成为国乒女子单打新的亚洲霸主。赛后,郭跃摘下脖子上的银牌黯然离场。这令人心酸的时刻必定将成为女乒“一姐”之争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自此,关于李晓霞有望成为女乒一姐的说法诞生。1月22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2局的形势下,连扳4局,逆转战胜队友郭跃,晋级决赛。2月12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经历苦战,她们在0比3落后的情况连扳四局,以4比3惊险逆转罗马尼亚组合杜迪安/萨玛拉。3月23日的精英赛半决赛中,李晓霞4-2逆转福原爱,率先晋级女单决赛。今晚,李晓霞4-1逆转吴佳多获得最终冠军。

从无助地望着天花板到大力挥拳呐喊,李晓霞在从亚运会开始就经历了一次次洗礼;从0比3落后到连扳四局逆转郭跃,李晓霞完成的是人生命运的一次逆转。与金牌一起而来的,可能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票。在今天的决赛中,李晓霞开场慢热,先丢一局,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比分落后的李晓霞,反倒冷静了下来,一改以往遇到关键球就发懵的情况,大胆抢攻,逐渐将比分追上。在5、6局中,以度打出了11-4、11-3的悬殊比分。士气大振的李晓霞把握住了关键球比赛,上演了大逆转。

毫无疑问,李晓霞夺得新年后首个冠军的表现,将进一步巩固她在国乒的地位。在亚运会的团体赛中,李晓霞作为国乒女队的1号单打,为中国队夺金开了一个好头,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为中国队打头炮。本次精英赛国外主要对手悉数到场,根据赛制中国女队只能派李晓霞一人参赛,这无疑是对她外战能力的一次高水平考验。令人欣喜地是,李晓霞顶住压力,连续三场都遇到很大困难,但是她都挺了过来,笑到最后拿下世乒赛前最后一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