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精英赛-李晓霞4-1吴佳多夺冠 获5万美元+汽车

2011年03月24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精英赛-李晓霞4-1吴佳多夺冠 获5万美元+汽车

李晓霞(微博)再演大逆转 4-1吴佳多女单加冕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决赛的争夺。女单决赛中,李晓霞4-1战胜吴佳多夺冠。李晓霞除获得五万美元的奖金,同时还将获得一辆大众汽车。

首局比赛,李晓霞凭借对手的失误,2-0抢占先机。李晓霞发球自杀,比分3-1。吴佳多一度将比分追成3-3,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6-6。直到吴佳多台内挑打斜线得分,才7-6暂时领先。打到8-7时,李晓霞吸一板,吴佳多回半高球,李晓霞侧身强攻得分。进入到吴佳多局点时,吴佳多正手进攻得分,以12-10拿下第一局比赛,总比分1-0领先李晓霞。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李晓霞台内拍打不中,吴佳多正手搏杀得分。打到2-2双方形成相持,吴佳多反手回球出界。随后吴佳多反手拉直线,李晓霞回球下网,3-3。后半程吴佳多连续进攻中路,李晓霞回球出界,8-7。接着又是李晓霞侧身进攻大斜线得分,9-7。李晓霞局点,吴佳多反手回球出界,李晓霞11-7拿下第二局比赛,将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开始延续自己上局的状态,上来就以3-1领先,但却因为自己的两次拉球失误,被对手追成3-3。比分从4-4开始,一直相持到5-5、6-6、7-7。随后,李晓霞接发球抢攻失误,7-8落后。到了关键时刻,李晓霞发力了,李晓霞台内挑打得手,10-9抢到局点。李晓霞搓一板,相持,吴佳多回球出界。李晓霞以11-9拿下第三局的比赛,总比分2-1领先吴佳多。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激发出了更强斗志,率先打出7-1的优势。虽然吴佳多凭借李晓霞的失误追回两分,但已经彻底活跃起来的李晓霞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打到9-3时已经基本锁定本局胜利。10-4,李晓霞局点李晓霞发球直接得分。最后李晓霞以11-4拿下第四局的比赛,总比分3-1领先吴佳多。

第五局比赛,李晓霞轻松就以3-0占据优势。但随后吴佳多教练叫停后,吴佳多连追两球。直到5-3时,才在心理又找回气势。随后,连续拿到5分获得赛点。最后,李晓霞搓短,吴佳多回斜线,李晓霞侧身进攻拉斜线得分。李晓霞11-3再下一局,以总比分4-1战胜代表德国队参战的吴佳多,获得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女单冠军。(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