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夺冠发表世乒赛宣言 主帅激将法助夺冠

2011年03月24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4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广州落幕。在女单决赛中,李晓霞(微博)4-1战胜德国选手吴佳多获得冠军。赛后,面对即将到来的世乒赛,李晓霞表示要以全新的自己迎战。

主帅激将法刺激李晓霞夺冠

“广州一直是我的福地,去年亚运会在这这里拿到三块金牌,这次重新回到这里感觉一切都很亲切。”获得冠军后,李晓霞显得十分动容。获得这场胜利,李晓霞不仅获得5万美金以及一辆轿车的奖励,更重要的是获得宝贵积分的她将超越郭焱(微博 博客),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对于李晓霞的表现,主帅施之皓(微博)却显得并不满意。

“晓霞,以后封闭训练,你都先让出两局那么练好了,反正一上来都是先送别人两局你才发力。”昨天比赛后回酒店的路上,主帅施之皓在车上有些揶揄的向李晓霞说道。原来,尽管昨天接连战胜沈燕飞和福原爱,但李晓霞在两场比赛的开局阶段都落后对手,这在施之皓看来非常危险。不知道是否是主帅的激将法奏效,今天的比赛,李晓霞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机会,4-1战胜对手。

尽管只是邀请赛,然而从昨天比赛结束后,李晓霞就表示自己的压力甚至比亚运会时还要大。“与亚运会女单相比,这次比赛的压力其实更大,因为是我一个人打,一个人面对所有外国选手,在心态上就只能赢不能输。前面几场打得都不太好,一上来就落后,但是我一场场的打,在压力面前都扛下来了,这也是我在这次比赛中进步最大的地方。”李晓霞这样说道。

李晓霞:世乒赛要打出全新的自己

结束本次精英赛,李晓霞将返回成都,继续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距离6月1日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日子越来越近,所有队员心中都明白,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将成为通向伦敦最有力的砝码。

“封闭训练的任务会非常重,接下来要练好每一堂课,我会和主管教练好好沟通,也会加一些新的东西 。请大家相信,在世锦赛上肯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李晓霞,至少我在技术上会有新的改变。”李晓霞表示世乒赛要以全新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现在比赛一上来之所以被动,是因为在压力面前自己释放的比较缓慢,从而被对手拼得很凶,接下来我就需要从这方面找突破口。”在技战术和临场比赛心理素质方面,李晓霞表示自己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