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半队国足迎战新西兰 检验应付极端情况能力

2011年03月25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3月24日武汉讯(记者 秦云)无论在哥斯达黎加还是在武汉,国家队的两部分人马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半支队伍。尤其是武汉这边,没有主教练,没有半数主力,还要连续两场比赛,国家队的集训有点像是在演练如何应对极端环境里连续比赛的能力。

兵分两路进行集训和比赛,两边其实都只有半队人马,国家队虽然这次已经调集了全部人马,甚至把李玮锋、郑智两名老队员都征召进队,也仅能勉强应付分别在哥斯达黎加和武汉进行的三场比赛。在武汉,国家队虽然有22名队员参加集训,蒿俊闵和黄博文两名海外球员也都归队参加集训和比赛,但是少了杨智、郜林、于海、曲波、张琳芃、赵旭日、 杨昊等队员的国家队,很难让人信服这是一支完整的国家队。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助理教练傅博也表示,在武汉的国家队并不是所有最强队员都到来了。傅博说的,其实也是实话。正常情况下,国家队不会如此拼凑人马应战。

在国家队已经设计好的阵容框架里,其实是分拆成了两部分。留在武汉集训和比赛的,也只是国家队阵容的半壁江山,尤其是中前场所受到的影响最大。比如前锋,只有杨旭是亚洲杯主力,另一个前锋于大宝并没有进入亚洲杯23人参赛名单。而中场人员也是有所影响:赵旭日和杨昊被认为是本届国家队最稳定的后腰搭配,但是在武汉的国家队里只能在黄博文、崔鹏、于涛、汪嵩(微博)中进行选择;前腰人选倒是充足,邓卓翔(微博)、汪嵩、蒿俊闵中任何一位都可以胜任。后卫线上,因为李玮锋的回归,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到太大问题,不过右后卫刘建业在队里比赛机会不多,现在只能让他打主力,而让刘宇充当替补。守门员位置上,只有曾诚是国家队的常客,而参加集训频率最高的杨智和关震则都随远征军团前往了哥斯达黎加。

这样的人员拼凑出来的阵容,怎么也只算是残阵。将来在世界杯外围赛,国家队应该是很难出现类似情况。如果以这样的人员组合,国家队能够打好中新和中洪两场比赛,那对于提升国家队因为亚洲杯失败而陷于低迷的士气和信心,是大有帮助的。

主教练不能随队集训和指挥比赛,这是正常情况下不可能发生的,但是现在武汉国家队集训就是有这样的尴尬。在队伍主官缺席情况下的集训和比赛工作,这次集训也是提供了锻炼机会。

现实就是这样,无论国家队还是球迷,都用不着怨天尤人,而只能把这次集训和两场比赛都当成应对极端形势下连续比赛的演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连续作战特别能战斗,这是我们军队的要求,这次,国家队就应该让自己也能适应这样的要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