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大头或重回国足首发 黄博文主力德甲悍将替补

2011年03月24日11:27《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明天,中国国家队将在武汉迎战来访的新西兰。因为一部分主力出访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在本场比赛的阵容在中前场将大变脸。其中中后卫和中锋两个位置上,两位“新人”将接受考察。

中后卫上,33岁的高家军 “新人”李玮锋将第一次接受考察。被选入高家军之后,李玮锋一直处于聚光灯之下,人们都关心他能否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里出场。按照高洪波之前的安排,首场比赛李玮锋将与杜威搭档首发,但这两天的训练里,这两名中后卫搭档先后缺席训练。

周二下午的训练,李玮锋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他的缺席并非是因为受伤,而是“过敏”。“大头的眼睛周围因为过敏都肿了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过敏,所以今天训练就没有让他来。”队医当天介绍说。经过治疗李玮锋的过敏症状有所减轻,周三中午他还专门去医院复查,他说:“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我经常过敏,刚去韩国和刚到天津的时候都出现过这种情况,这次还算轻的,之前严重的时候我呼吸都感觉到困难。”

周三晚上国家队适应场地训练时,李玮锋已经正常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不过这一天缺席的人又换成了杜威。因为感觉到腿部的肌肉有些不适,杜威没有随队训练,而是一个人前往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这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两人的伤病都没有大碍,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里大家仍然可以看见威锋组合。

另一个需要接受考察的“新人”来自前锋位置上,于大宝将作为单前锋在这场比赛里首发。去年海南冬训的时候,于大宝就已经入选了高家军,当时高洪波本来是想把他作为单前锋的人选,但在训练和比赛里因为人员不整,于大宝更多地是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此次郜林随队前往哥斯达黎加,正好前锋缺人,高洪波专门安排与新西兰队的比赛里让于大宝首发,为的就是要考察一下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中锋位置上的人选一直是困扰这届国家队的老大难,高洪波希望于大宝能够增加这个位置上的人员厚度。

因为中场的四名主力都随队出访,与新西兰队比赛的5名中场当中,除去邓卓翔(微博)之外都将是原来的替补球员,不过这样的阵容水平并不见得比不上主力。两名后腰将是崔鹏与黄博文的搭配,其中崔鹏一直是高洪波看重的球员,因为他的风格与 杨昊相似,都是抢截型的中场球员。而黄博文在经历了韩国联赛的磨练之后,也有望在国家队当中赢得自己的位置。两个边路闫相闯与于汉超两人都曾经是高家军的常客,但因为伤病原因两人都落选了去年的亚洲杯。其中闫相闯在歇赛期里接受了眼睛的手术,困扰他多年的视力问题已经彻底解决,看得更清楚之后,他能否在国家队当中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就看这场比赛的发挥了。

海归蒿俊闵昨天刚刚与球队会合,只参加了一场合练。虽然这场比赛是在小蒿的家乡进行,但是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球队可能不会安排他首发,但一定会让他在下半场的时候替补登场。这样,算上曾诚、荣昊、邓卓翔,四名武汉籍球员都会在25日亮相。

国家队预计首发(4411):曾诚/荣昊、李玮锋、杜威、刘建业/于汉超、崔鹏、黄博文、闫相闯/邓卓翔/于大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