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分组蒿俊闵踢后卫 直言老将回归提升实力

2011年03月24日10:54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武汉报道 23日国足的训练安排在晚上6点半进行,训练地点也从外场挪到了武汉体育中心内,目的就是适应一下体育中心的灯光球场,蒿俊闵出现在了球场上,至此,此次集训国足球员全部到齐。据了解蒿俊闵是23日上午才从德国赶到武汉,与球队会合。尽管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但是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小蒿身体情况保持得还不错。而在谈到沙尔克04队换帅的问题时,蒿俊闵表示:“换帅有双面性,球员只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好自己的工作,等待表现机会。”

  蒿俊闵原计划20日赶回武汉与国家队会合,但是由于沙尔克04队突然换帅,新任主教练兰尼克上任后,提出希望能与所有队员见面,然后再放球员各自返回国家队报到,在这种情况下,小蒿只能临时推迟行程。当地时间21日上午,沙尔克04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兰尼克上任。在发布会结束后,兰尼克第一时间赶往球队休息室与队员见面。蒿俊闵表示,兰尼克只是简单地与大家认识一下,宣布接下来几天的训练计划。“按照计划,今天已经开始训练了吧,一天两练。”

  因为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蒿俊闵将错过给新帅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而对于这位沙尔克04队的“故人”,小蒿坦言自己并不了解:“只知道他之前带过沙尔克,还执教过霍芬海姆,是德国学院派教练的一个代表人物。”

  在马加特下课之后,有国内媒体分析认为,蒿俊闵很可能在新任主教练手下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对于这个问题,蒿俊闵态度比较谨慎,“刚刚更换主教练,他的战术风格还不了解,对于我来说,应该说有双面性吧。如果在训练中有好的表现,可能会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反之,出场机会也有可能更少。作为队员,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蒿俊闵表示,既然回到了国内,就会把全部精力放到国家队上来。23日晚上的训练中,蒿俊闵被分在了替补一组,司职右后卫,从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而蒿俊闵自己也认为,虽然受到一些时差的影响,但是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应该能够调整过来。

  对于这两场热身赛,蒿俊闵表示,每一名国足队员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每场比赛都当作正式的比赛去打,世界杯外围赛下半年就会打响,现在我们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都是在为世界杯做准备,只有现在我们走好每一步,下半年的世界杯外围赛才有可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而在谈到老将回归国足的问题时,蒿俊闵对郑智、李玮锋等人的个人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在他看来,这些老将仍然能够活跃在国内赛场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的回归对于国家队提升实力将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这一点毋庸置疑。”

(足球-劲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