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浙女排竟因紧张输球 张娜周苏红边看球边唠嗑

2011年03月23日15:06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高华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来了,副主任李全强来了,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带着所有先期集训的队员来了。昨天的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虽然不是周末,上座率不算太高,但是比赛的紧张气氛比以往哪场比赛都要强烈。

感受最直接的是开元女排姑娘们,直到坐在了中巴车里,她们脑子里面还响着嗡嗡嗡的锣鼓声——比赛已经输了?她们还没回过神来,残酷的0∶3已经摆在面前。

曾经有一个局点放在面前

姑娘们没有珍惜

曾经有一个局点放在她们面前,她们没有珍惜。昨天比赛第一局最后的比分是27:29,但实际上最后阶段开元女排曾经握有一个局点,接应邱亚楠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两次发球失误,一次是出界,一次是落网,让天津女排赢下第一局并喘了一口气。

比赛结束后小姑娘埋着头坐在地板上,虽然没有人责怪她,但是她抬起头的时候,眼睛明显是红红的。这也难怪,因为不少人过来第一句话就是:“第一局可惜了,天津队的压力其实也大的,她们心里也虚得很,要是第一局你们拿下了,那压力就完全在她们那里了。”

大家都为开元女排惋惜,小姑娘显然有点自责。远道赶来看球的周苏红(微博) 很能体会大家此刻的心情,所以她一个个鼓励,还夸奖了大家的表现。

比赛到底有多紧张

打着打着赛前布置忘了

“不是安排你们发球找自由人和李珊的吗?第一局找得挺好的,怎么后面发球老是发给殷娜呢?”

回宾馆的中巴车里,主教练吴胜问队员。队员没有一个回应,其实他也知道,面对这样的生死决战,队员心里还是太紧张了。教练沈安东统计了一下,因为紧张,第一局球自己发球失误就送给对手7分。

“这就是我们比不上天津的地方,其实她们也紧张的,但她们这样的情况经历多了,发挥就稳定很多。这对我们也是很好的锻炼。”大家七嘴八舌,赛后的中巴车成了会议厅,也成了动员大会。

张娜一边和周苏红唠嗑

一边夸姑娘们好样的

著名天津国手张娜是周苏红的好朋友,据说两人在国家队时候关系“铁”着呢。这不,昨天比赛刚打一局,张娜就在场边找到了周苏红,两人一边唠嗑一边看球。

有意思的是,看球的时候两人各为其主——开元得分了周苏红鼓掌;天津队得分了张娜鼓掌。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张娜对开元女排不少队员的表现赞不绝口,嘴边经常冒出来的是:“你们这个小孩真好,这个时候这球真敢打”、“你们这个小孩意识真好,这个球传得好”、“你们这个小孩手感真好,啊呀,我看到现在才发现你们是两个人接一传啊,真的不错”。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