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3-0复仇浙江 局数优势进总决赛

2011年03月22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天津3-0复仇浙江 局数优势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浙江(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回到主场以3比0(29比27、25比21、25比20)战胜浙江女排,在大比分1比1打平的情况下凭借局数优势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本赛季遭到了巨大挑战,她们不仅输给了恒大女排,在循环赛也曾败在浙江队的手下,最终以常规赛第二名收官。半决赛,天津女排迎战浙江队,在首回合较量中,天津队进攻受限、防守失常,苦战五局以2比3输给对手,此役回到主场,天津队只要以3比1或者3比0获胜,便可晋级决赛。

首局比赛伊始,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 陈丽怡在四号位大斜线扣死,天津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短暂调整后,天津队在一传保证的情况下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将比分拉开,随着汪慧敏扣球被拦死,天津队以13比9扩大战果。在浙江队发球下网后,天津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天津队再接再厉,一度以21比16领先,局末阶段浙江队频频利用二号位突破,在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后,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天津队挥霍两个局点,并成功挽救对手的一个局点,以29比27拔得头筹。

第二局,天津女排开局不利,连续的失误让她们以1比4落后。被动之下,李珊的进攻和张晓婷的快攻建功,天津队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5比5平。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8比7领先。中局阶段,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天津队二号、三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浙江队的快攻和二号位定点也颇具威胁,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以16比15反超。局末阶段,老道的天津女排通过换人战术,以及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并以24比21拿到据带你,随着霍晶二号位跑动进攻得手,天津女排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天津女排利用张晓婷的快球、 李娟的进攻连续得分,并以5比3拉开比分,不过浙江队毫不示弱, 李静和邱亚楠的爆发帮助客队连续得分,并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一度将比分僵持至10平,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14平后天津队连得两分,以16比14领先进入暂停时间。局末阶段,天津女排越打越顺,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在魏秋月二次球得手后,天津队以23比16扩大战果,尽管浙江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比23,但关键时刻陈丽怡进攻得手,天津队以24比19拿到赛点,随着霍晶三号位短平快得分,天津女排以25比20锁定胜局。在大比分1比1打平的情况下,依靠局数优势力压浙江晋级总决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