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花滑世锦赛终夭折 多项赛事举办皆受牵连

2011年03月23日11:0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大地震及大海啸对体育赛事的影响还在持续。前天,国际滑冰联合会在官网宣布,日本滑冰协会放弃举办2011年花滑世锦赛。

在日本地震发生后,冰雪项目最受欢迎的赛事花滑世锦赛的举办一波三折。国际滑联最先表示因东京的代代木体育馆并未受到严重影响,比赛如期举行,随后国际滑联又在3月14日称,因地震灾难,无限期推迟花滑世锦赛的举办,但仍希望择期在日本举行,哪怕是推迟到今年10月。前天,一度非常“纠结”的2011花滑世锦赛终于与日本说再见了,而且此前决定4月在横滨举行的花滑团体世锦赛也将推迟到2012年4月14日至17日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花滑世锦赛的历史上,除了二战取消过,上一次比赛取消还是在50年前,当时由于美国队的18名成员飞机失事,那年的世锦赛最终宣布取消。

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辛宽塔表示:“同日本人民遭受的灾难相比,花滑世锦赛和花滑团体锦标赛不是最重要的。”目前,国际滑联在全力寻找新的举办地,但肯定不会是亚洲城市。“那对日本不公平,会选择在欧洲或者北美举行。”辛宽塔说。目前,俄罗斯、芬兰、美国都表达了想要举办比赛的意愿,而加拿大滑冰协会主席威廉姆斯也表示,加拿大冰协找到合适举办地也会递交申请书。奥塔维奥·辛宽塔介绍说:“我想会在4月底或者5月初举办2011年花滑世锦赛。国际滑联希望在几天内就决定新的举办城市。”

除了2011年花滑世锦赛离开日本,大地震对日本体育的影响十分明显。在此之前,日本乒乓球协会已经宣布放弃原定于3月26日至27日在横滨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赛。日本棋院日前表示,正在慎重研究原定于4月9日至16日的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如何进行,不排除推迟的可能性。日本游泳协会负责人泉正文在东京表示,原定于4月5日开始的全日本游泳锦标赛因地震对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场地及电力系统的损坏而取消。这本是针对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而举行的日本国内选拔赛,现在这个选拔赛由4月9日在滨松开赛的全日本游泳挑战赛代替。而日本足协早在3月13日就宣布,3月所有日本国内足球比赛中止、延期,其中包括两轮J联赛以及联赛杯赛共41场国内比赛。现在他们决定J联赛比赛顺延到4月23日重新开始,而联赛杯则调整到了7月日本国家队出访南美的时候再重新开始。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李博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