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莫斯科欲办花滑世锦赛 俄滑联主席坦言压力大

2011年03月22日17:31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因受到地震与海啸袭击,国际滑联昨天在瑞士洛桑宣布,日本滑联放弃今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举办权。消息传出后,俄罗斯体育部正式向国际滑联递交申请,希望由莫斯科代替日本东京成为赛事举办地。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原定在3月21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虽然日本遭遇了地震与海啸的侵袭,但日本滑联最初还是希望能够举办本次比赛。不过在想尽一切办法后,日本滑联最终表示无法举办今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国际滑联表示:“日本滑联遗憾地宣布他们必须放弃举办这次比赛。同时,日本滑联同意了将原本定于2011年4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滑联世界团体赛推迟到2012年4月举行。 ”

尽管国际滑联曾优先让日本滑联找到使得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能够继续在日本举行的办法,但日本滑联最终放弃举办这次比赛,国际滑联还是对这一决定给予了理解。

虽然花滑锦标赛的举办地还有待确定,但目前已有多个候选地可供国际滑联选择,其中包括莫斯科与都灵,而这两座城市此前都曾举办过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在致国际滑联的官方信函中表示,俄罗斯愿意接手,由莫斯科接办本届花滑世锦赛。

不过就在穆特科递交申请后,俄罗斯滑联主席戈尔什科夫却表示了担忧。 “想法很不错,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筹备一届世锦赛非常困难,花费和压力都不小。 ”除俄罗斯外,瑞士、韩国、意大利等国也有意接办这个比赛。

(解放网-新闻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