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媒:愿接手花滑因普京支持 欲塑救世主形象

2011年03月23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媒:愿接手花滑因普京支持 欲塑救世主形象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俄罗斯《体育特快》发表评论员文章,认为申请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莫斯科胜算最大,普京的财政支持将会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俄罗斯体育官员透露,俄罗斯愿意接手比赛是为了塑造俄罗斯“救世主”的形象。

国际滑联在3月22日停止接受各国举办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申请。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辛宽塔昨日表示,有6个国家申请举办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分别是芬兰西部港口城市土尔库、加拿大温哥华、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和普莱西德湖、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和奥地利东南部城市格拉茨。俄罗斯总理普京在3月22日同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会面,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会全力支持莫斯科举办此次大赛,俄罗斯愿意承担比赛所需的所有花费。

俄罗斯媒体《体育特快》在今日采访了在莫斯科有10年组织国际大赛经验的官员,该官员认为“筹备和举办一届世锦赛通常需要2年时间,如果想尽善尽美,则需要3年时间。我们在2005年在莫斯科举办的花滑世锦赛就筹备了3年。即使政府表示愿意全力支持举办此次比赛,若想不出大的差错,仍将需要数月来筹备”。

而当记者询问为何时间仓促俄罗斯仍对举办比赛充满热情时,该官员表示“首先,这最起码能向世界证明俄罗斯无所不能。特别是在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国际滑联陷入两难境地的情况下,俄罗斯此时接手比赛,能塑造俄罗斯‘救世主’的形象。其次,花样滑冰市场巨大,俄罗斯有很多花样滑冰的爱好者,如果莫斯科举办此次世锦赛,在未来依然能获得巨大收益”。

对于各个候选城市,该官员认为虽然有了总理普京的支持后莫斯科胜算较大,但其他城市也旗鼓相当。例如在4月上旬,芬兰将会举行世界花样游泳世锦赛,这本是芬兰申请的不利因素。但如果国际滑联考虑芬兰对于花样游泳锦标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也可能会给芬兰加分。

对于俄罗斯来说,前往俄罗斯的签证原本是潜在的障碍。但是总理普京表示大力支持后,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签证手续也会简化。此外,俄罗斯莫斯科曾在2005年成功举办当年的花滑世锦赛,场馆设施良好,居住酒店十分便利,这都是莫斯科的优势。

该官员特别指出,俄罗斯莫斯科最大优势在于总理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愿意承担所有花费,给予比赛全力财政支持。他强调“国际滑联已经为原定于3月21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花滑世锦赛花了不少钱。这些钱日本方面是否会归还给国际滑联、何时归还、是否全额归还都是未知数。所以国际滑联会把财政作为重要因素考虑”。

此外,该官员指出对于运动员和教练,世锦赛越快举办越有利。俄罗斯的申请中表示希望于4月25日-5月1日举办此项赛事。(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