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冬奥冠军4胜1负居首位 德国3连败

2011年03月22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四个日比赛的角逐。12支参赛队伍又分别进行了两轮的比赛,其中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连胜中国和韩国两支亚洲队伍,目前以4胜1负的占据位居榜首,而卫冕冠军德国队连负苏格兰和美国后遭遇三连败,暂时排名倒数第二位,此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六支队伍以3胜2负并列排在第二位,韩国队五连败继续垫底。

卫冕冠军德国队此前两胜一负,和其他六支队伍并列首位,该队的第四场比赛迎来上届亚军苏格兰的挑战,本场比赛德国并未上演去年决赛力克对手的一幕,而因表现欠佳只有两局得分,一局拿到1分另一局获得2分,而苏格兰队有六局得分,最终德国提前一局认输,以3比9的比分吃下第二场败仗。随后在晚上对阵美国队时,德国延续低迷,在首局后手就被美国偷得1分,第二局尽管先手也偷回1分,但随后陷入得分荒,仅在第五局获取3分,其它局都未得分,最终提前一局缴械,以4比9告负,

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前三场获得两胜一负,在本个比赛日开始的第四场比赛中,瑞典又以7比5战胜中国,随后第五场面对弱旅韩国队老早就确立比分优势,首局后手拿到2分,第二局先手偷到3分,随后又在第五局后手取得3分,半程就以8比3领先,尽管随后韩国有所起色,但为时已晚不得不提前一局认输,最终瑞典以10比7获胜,冬奥冠军以4胜1负的战绩排在榜首。

1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队在前三场发挥不佳,仅取得一胜两负,本日首先迎战战绩相同的苏格兰队,前三局双方战成1比1,此后苏格兰队凭借第四局拿到2分和第七局获得3分逐渐确立优势,加拿大依旧手感欠佳,前九局以3比7落后,看到追分无望,加拿大提前认输,就此遭遇三连败。随后世界排名第2的加拿大对垒战绩不俗的挪威队,本场比赛,加拿大尽管发挥也并不是很理想,但挪威队表现更差一些,最终双方在战满十局后,加拿大以7比5战胜挪威,遏止连败的势头。

所有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捷克队从未获得世锦赛冠军,但本次世锦赛捷克在前三场表现不俗,取得两胜一负,不过在本个比赛日中连负两场,在该队的第四场比赛以3比9负于表现不俗的中国队,接下来对阵世界排名第5的丹麦队更是陷入极度低迷,前七局仅得到2分,有五局交了白卷,最终提前三局就认输,以2比9的悬殊比分告负,遭遇两连败。

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队率先和世界排名第8的美国在当地时间上午展开对决,首局俄罗斯后手拿到3分,第二局美国却在后手时交了白卷,随后两队各有两局取得2分,但在第七局俄罗斯表现出色一举收获4分后,以4比11落后的美国队提前三局缴械,俄罗斯就以11比4获胜。随后在本个比赛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俄罗斯最后一局遭到挪威绝杀,以8比9惜败。

此前三连败排名垫底的韩国队首先迎战的是世界排名第4的瑞士队,尽管发挥比之前有所起色,但实力相比对手还是有差距,最终以6比8告负。随后韩国又输给了冬奥会冠军瑞典,就此韩国延续不胜战绩,惨遭五连败继续排名垫底。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四日赛果:美国4比11俄罗斯;加拿大3比7苏格兰;韩国6比8瑞士;捷克3比9中国;德国3比9苏格兰;中国5比7瑞典;捷克2比9丹麦;加拿大7比5挪威;瑞典10比7韩国;瑞士3比6丹麦;挪威9比8俄罗斯;美国9比4德国。(whi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截止当地时间21日比赛结束后)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瑞典

5

4

1

2

中国

5

3

2

2

丹麦

5

3

2

2

挪威

5

3

2

2

俄罗斯

5

3

2

2

苏格兰

5

3

2

2

瑞士

5

3

2

8

加拿大

5

2

3

8

捷克

5

2

3

8

德国

5

2

3

8

美国

5

2

3

12

韩国

5

0

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