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止步三连胜 卫冕冠军无奈认输

2011年03月22日0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世锦赛中国止步三连胜 卫冕冠军无奈认输

中国队在比赛中尽显疲态[点击浏览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面对老牌强队瑞典,中国队虽然在各技术环节上占优,却因为战术布局等因素,以5:7负于对手,三连胜终结。不过遭遇尴尬三连败的加拿大队,终于走出苦海,以7:5顺利拿下挪威。

中国VS瑞典

在这场可谓老牌和新贵的较量中,胜负其实并不重要。第一局,后手的中国队先是尽可能的熟悉赛道,寻找冰感,并不急于得分。上半场,中国队还以3:2领先。可面对传奇四垒纽贝里组织的攻势,中国队虽然在成功率等技术点上超过对手,却在战术上还不够稳重,被对手抓住机会。下半场就被对手一举拿下3分反超,此后两对你来我往平分秋色,可无奈比赛只有10局,中国队虽然尽了最大努力,还是以5:7输掉比赛,终止三连胜。

加拿大VS挪威

自首轮8:6战胜中国后,遭遇尴尬的三连败,这支由霍兰德领衔,在加拿大国内颇有名气,但尚属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队伍,始终太需要一场胜利。果然,她们在挪威队身上抓住这个机会。前三局,双方打的相对平淡,凭借后手交替得分。而在第四局,挪威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拿下2分打破僵局,未曾想到在第五局,加拿大就豪取3分还以颜色,将比分改写成5:3。下半场,已经没有太多压力的加拿大放松很多,稳住阵脚,最终以7:5赢得比赛,终止三连败。

德国VS苏格兰

作为去年世锦赛冠亚军得主,德国和苏格兰在前几轮发挥平平。作为老牌强队,双方的实力可谓不相上下,谁也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完全依靠场上发挥决定。开局苏格兰利用后手先得1分,第二局甚至还偷到1分,缓过劲来的德国在第三局终于拿到2分,可对手立刻再得2分,上半场之后比分变为4:2,德国落后。进入下半场,双方前两局难解难分,不过落后的德国心情明显急躁,第八局被对手拿到2分后,在后手的第九局出现失误,苏格兰再拿2分。面对6分的差距,德国只能提前认输。

捷克VS丹麦

除开首轮扳倒苏格兰队,爆出小小冷门外,捷克队之后的发挥再无亮眼之处。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她们虽然在后手局都抓住机会,尽可能得分,但总体攻势与对手相比还有差距。丹麦队在第三和第五局,都拿到2分,而捷克只在第二和第四局各勉强拿到1分,上半场之后,就以5:2落后对手。下半场,因为自身的失误,在后手局接连被丹麦连偷4分。无奈之下提前三局认输,比分最终定格在9:2。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