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5-7瑞典 三连胜遭冬奥冠军终结

2011年03月22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5-7瑞典 三连胜遭冬奥冠军终结

中国队连胜被终结[点击浏览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冬奥会冠军瑞典,最终中国队5比7不敌对手,三连胜遭终结,目前5战3胜2负。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瑞典队的出场阵容是:一垒莱纳特松、二垒卡尔松、三垒奥斯特伦德、四垒纽伯格。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占位都做得不错,王冰玉也是以稳为主,而瑞典队尽显冬奥会冠军风采,她们防守极为严密,中国队没能寻觅到得分机会,双方0比0互赠鸭蛋。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瑞典队经验老到,在中区占位的纠缠里占得上风,特别是四垒诺伯格,两次投掷给中国队形成巨大压力,王冰玉最后一投没能化险为夷,瑞典队偷到1分,1比0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特别是王冰玉一度保持100%的投掷命中率,最后大本营的局面相当复杂,中国队的冰壶和瑞典的冰壶挨得很近,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闪失,王冰玉顶住压力,最后一投拿到2分,中国队2比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后打得较为严谨,采取了控分战术,那就是让瑞典拿小分,但坚决不给对手拿大分的机会,瑞典队最后可以选择那1分,也可以选择放弃得分,保留后手优势,诺伯格果断的先拿1分,因为她深知中国队是“偷分大王”,双方2比2战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尝试复杂的布局,试图赢大分,但瑞典一次次清理掉中国队的占位壶,中国姑娘的努力一次次化为乌有。最后王冰玉无奈之下,只能先拿1分,中国队3比2再次超出。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前三垒就被瑞典队压制,最后阶段王冰玉也无法力挽狂澜,瑞典的诺伯格是久经沙场的百战名将,瞅准机会一投定乾坤,瑞典队三个壶都在蓝圈边缘,中国队冰壶也在蓝圈边缘,但瑞典的三个冰壶离圆心更近,瑞典队单局拿下3分,中国队3比5落后形势不妙。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优势不大,成功率一直不及对手,最后王冰玉虽然拿下聊胜于无的1分,但却拱手送出了下一局的后手,中国队4比5依然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防守组织严密,而瑞典队的打法也极具侵略性,王冰玉在化解了瑞典队的攻势后,诺伯格最后只拿下1分,瑞典队6比4仍然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打得有条不紊,然而瑞典队极为老到,并且打出漂亮的双飞,让中国队在大本营内无法设置冰壶。王冰玉尽管利用最后一投为中国队拿到1分,将比分迫近到5比6,但最后一局瑞典队拥有后手。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了中区占位的打法,瑞典队由于比分领先,就尽量简化局面,不断清理中国队的冰壶。中国姑娘无力回天,瑞典队拿到1分,中国队5比7落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下午4点迎战上届世锦赛亚军苏格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