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屡被拿大分露硬伤 较世界第一差在哪

2011年03月22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屡被拿大分露硬伤 较世界第一差在哪

中国队在比赛中尽显疲态[点击浏览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冬奥会冠军瑞典,最终中国队5比7不敌对手,三连胜遭终结。中国队本届世锦赛迄今所输两场比赛局面并不处下风,都是一招不慎丢大分满盘皆输,暴露出关键球把握的硬伤,这也是与世界第一瑞典、世界第二加拿大的差距所在。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队是温哥华冬奥会季军,瑞典队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此番强强碰撞备受关注,中国队经历了10局苦战,最终还是5比7惜败,而中国姑娘最大败招无疑就是第六局出现重大失误,被瑞典队主将纽伯格抓住机会拿到3分拉开差距。

在09年世锦赛上王冰玉率领中国队两胜诺伯格挂帅的瑞典队夺得冠军,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却两次负于对手,特别是半决赛中国瑞典的对决令人记忆犹新,当时中国队先是在第五局防守不严被对手单局拿下3分,1比6落后;第八局又是王冰玉出现严重失误,瑞典的纽伯格一举拿下3分,中国队3比9大比分落后,正是这两次被拿大分,使得中国队4比9遭重创,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此番世锦赛,中国队首场与“冰壶王国”加拿大较量,霍兰德领军的这支加拿大队在此之前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远不及珍妮弗-琼斯的球队,以及伯纳德的球队,然而中国队百密一疏,王冰玉设置障碍壶没有封死对手进攻线路,单局丢4分,6比8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赛后加国媒体承认中国队打得更好,要不是那次4分的意外,中国队本应取得开门红。

回到与瑞典的比赛,中国四位姑娘的成功率全部高于瑞典,周妍成功率92%,高过瑞典一垒莱纳特松的88%;岳清爽成功率80%,超过瑞典二垒卡尔松的78%;柳荫成功率84%,好于瑞典三垒奥斯特伦德的76%;王冰玉成功率78%,也优于瑞典主将诺伯格的75%,中国队成功率高过瑞典,何以落败呢?就是因为关键球把握不住,往往出现致命错误,送给对手拿大分的机会。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技术细腻程度和配合默契程度上无可挑剔,中国姑娘尽管投掷力量和擦冰效果不如欧美球队,但她们战术的选择,以及出手的线路和力量,拿捏的恰到好处。中国队在复杂局面下也足以与世界顶级球队周旋,这也是一支球队强大与否的标志,她们在无论先手还是后手都应对自如,只可惜中国队在与强队较量时,那一、两次失误往往是致命的。

6比8惜败世界第二加拿大,5比7输给世界第一瑞典,中国队从场面看都不落下风,整场比赛综合来看还更占优势,只是单局丢4分、单局丢3分的两次失误,令中国队“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中国队与世界第一的差距不在于技术细腻程度,也不在于全场综合表现,而在于在关键分的把握上。

当然,中国队尽管输给了加拿大、瑞典,但接下来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的对手都不是特别老辣,中国队只要提高关键球的处理能力,及时化险为夷,坚决执行控分战术,不让对手拿大分,还是很有希望跻身四强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