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德打破费纳时代 > 正文

纳达尔硬地仍缺统治力 欲复制2010需提升一点

2011年03月21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尽管在比赛中打得十分努力并多次在对手的盘点上化解危机,但是纳达尔还是没有能够从状态火热的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一场胜利,在1比2的比分背后,我们既为西班牙天王能够迅速走出伤病阴影感到欣慰,但是同时也为他赛季的前景保有一分担心,想要重温2010赛季的辉煌,纳达尔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八强战与同胞费雷尔的比赛中受到伤病的侵袭,最终溃败出局,随后他休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直到两周前戴维斯杯西班牙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才宣告复出。本次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是伤愈复出之后参加的首项巡回赛事,不过前几场他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第四轮面对印度资格赛选手德维尔曼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的比赛他都遭遇到对手的强阻,直到半决赛完胜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他的状态才真正表现出来强势回归的迹象。

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这场比赛,纳达尔开局阶段的发挥略微超出了人们的期望,面对新赛季至今不败的对手,纳达尔打出了自己复出以来的最佳水平,不管是在跑动还是多拍回合的调度中,他隐隐让人看到了自己巅峰时期的影子,能够在本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纳达尔的手感让人信服。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还是逐渐暴露出来自己久疏战阵的缺陷,在体能以及关键分的把握上都出现了一些小小的瑕疵,最终让对手连扳两盘完成了逆转。

总的来看,如今的纳达尔在硬地赛场上还是缺乏足够的统治力,虽然这几年他在硬地上取得了非常长足的进步,但是相比红土,他在硬地上的状态起伏还是显得更加明显一些。在当今的四巨头中,纳达尔的硬地实力很可能还是只能叼陪末座,尤其是当其他对手状态很好的时候,他想要取胜的难度非常巨大,这一点在今日的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上个赛季纳达尔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同样没有任何作为,不过从红土赛季开始他进入了自己的无敌模式,连续摘得三个大满贯冠军,打造了自己进入职业网坛之后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今年纳达尔不排除复制去年辉煌的可能,毕竟在红土赛季开始之前,他非常适时的逐渐找回了状态,但是纳达尔今年面对的考验明显要大于去年,除了依然强大的费德勒之后,德约科维奇将成为他实现统治道路上的最大对手,纳达尔目前要完善的事情还有很多,包括自己的发球,近来隐隐有下滑的趋势,这些都是他在赛季后半程需要注意的问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小德开启男网三国杀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