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自称打出最佳水平 渴望靠夺冠重拾信心

2011年03月20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两个6-4击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成功晋级决赛。赛后纳达尔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认为自己打出了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水平,同时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明日的决赛中拿下冠军来彻底激活自己的状态,为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做好准备。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八强战与同胞费雷尔的比赛中受到伤病的侵袭,最终溃败出局,随后他休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直到两周前戴维斯杯西班牙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才宣告复出,当时他就帮助球队取得了两场胜利。本次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是伤愈复出之后参加的首项巡回赛事,不过之前他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第四轮面对印度资格赛选手德维尔曼他就是在鏖战近两个小时之后才勉强晋级,上轮面对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纳达尔更是直到决胜盘的抢7才惊险锁定胜利。

相比之下,纳达尔今日的发挥要出色很多,面对自己之前已经三连败的德尔波特罗,纳达尔除了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慢热之外,其他时刻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最终以两个6-4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决赛。对于自己今日的表现,纳达尔也是显得非常满意:“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我认为自己在印第安纳维尔斯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能够在复出的首项赛事中就杀进决赛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美妙了,我需要这样一站比赛来让自己找到最好的状态和最好的比赛感觉,很幸运我今日做到了这一点。我非常渴望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当然我知道罗杰和诺瓦克都是容易对付的选手。”

输球的德尔波特罗也没有感到过多的沮丧,他在赛后对于自己近期的状态感到满意:“输球当然让人觉得遗憾,不过能够在与拉法这样的对手中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已经感到满意。我今日的开局非常不错,不过随后他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比赛也就变得更加艰苦,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有获胜的机会。我对于自己近段时间的状态感到满意,这是最为重要的一点,现在我开始期待下一站比赛的征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