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决赛前瞻:小德生猛势头难挡 纳达尔取胜艰难

2011年03月20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将在本次印第安纳维尔斯站大师赛的决赛中迎来两人在新赛季中的首次交锋,伤愈不久的西班牙天王能不能终止对手本赛季不败的神奇纪录,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从两人的状态对比来看,纳达尔尽管在双方的交锋纪录中占据明显优势,但是这场决赛中他似乎却处于“挑战者”的一方。

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是新赛季中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之前他已经拿下澳网和迪拜赛两个冠军,本站比赛中他的生猛势头依然难以阻挡,在一盘不失挺进四强之后,他在今日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中再次展现出来极佳的竞技状态,凭借决胜盘的连下11分,他以2比1取得了对阵费德勒的三连胜,也使得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7场,谁来终止他的连胜步伐,已经成为ATP赛场上的最大悬念。

纳达尔的状态则处于一个比较难以捉摸的阶段,澳网的意外受伤使得他远离赛场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戴维斯杯复出之后他的状态也呈现出明显的起伏,本站比赛就先后遭遇到德维尔曼和卡洛维奇等次一流选手的顽强阻击,尤其是与卡洛维奇一战,西班牙天王面对对方威力十足的发球一直找不到太好的办法,最终在通过决胜盘的抢7之后才涉险过关,好在与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中,纳达尔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感觉,赛后他也透露自己的状态正逐步恢复到自身的最佳水平。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前有过多达23次交锋,纳达尔16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硬地上西班牙天王5胜7负处于劣势,从双方的技术特点来看,更加擅长底线防御和多拍回合的纳达尔相比技术更加全面的德约科维奇在硬地上确实没有更多的优势可言,他在硬地上取胜的场次更多的是来自于他状态巅峰期的2008年和2010年,如今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明显在他之上,因此纳达尔先要终止对手的连胜势头还是具备相当高的难度。

当然,纳达尔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胜机,最为典型的一点,他并不是一位单纯依靠发球和底线强攻制造威胁的选手,他最为拿手的是将比赛拖入僵持然后依靠自己的上旋球和跑动拖垮对手,众所周知,德约科维奇最为擅长的是借力打力,他出色的接发球技术让他丝毫不惧怕大炮型的进攻选手,反而是纳达尔这样的技术特点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只要纳达尔能够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将双方的比分咬住,一旦比赛进入决胜盘,他获胜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将遭遇法国姑娘巴托丽,之前在迪拜赛和卡塔尔赛夺取一冠一亚的丹麦美女毫无疑问是夺冠的热门,但是巴托丽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出来相当强悍的发球能力和进攻火力,在进攻能力并不强的沃兹尼亚奇面前,法国姑娘还是具有一定的爆冷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