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终止对波特罗三连败 状态回升渐趋巅峰

2011年03月20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开局0-3落后的局面下后来居上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成功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凭借这场胜利终止了对对手的三连败,他出色的发挥也预示着他正从之前的伤病中完全走出,逐渐回归到状态的巅峰。

纳达尔之前和德尔波特罗有过7次交锋,西班牙天王取得双方前4次交手的全胜,不过后来他就遭遇到一个令人难堪的三连败,分别是在2009年迈阿密大师赛以及罗杰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当年美网的半决赛中,而且三次交锋西班牙天王仅仅取胜一盘。

目前距离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尽管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德尔波特罗期间遭遇到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伤病,不过两人如今的状态差距并不明显,毕竟纳达尔在澳网受伤惨败之后一直因伤休赛直到两周前才宣告复出,而德尔波特罗在经历了复出初期的摸索之后状态大幅度提升,算上之前在德尔雷海滩赛夺冠以及本站比赛杀进四强,他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10场。

正是在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纳达尔表现出来了令人信服的状态,尽管有过开局阶段短暂的低迷,但是他还是很快控制了比赛的局势,尤其是在接发球方面以及底线的对拉上,西班牙天王表现出来更胜对手的实力。德尔波特罗如今的击球手感已经逐渐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不过在纳达尔的面前,他还是缺乏当初那种有效的一击得分的强力手段,在与纳达尔的僵持中,他无法避免被对手逐渐瓦解的结局。

纳达尔在上轮与卡洛维奇的比赛中遭遇苦战最终通过决胜盘的抢7才涉险过关,这也引起了人们对于他状态的质疑,不过通过今日这场含金量十足的完胜,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西班牙天王的状态正处于明显的回升期中,而且有了逐步回归巅峰的迹象。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毫无疑问这将是对纳达尔真实状态的最好检阅,如果他能够在这样的巅峰对决中取胜,他就可以完全摆脱本赛季开局不利所带来的影响,逐步向去年同期的最佳状态靠拢,为接下来的红土赛季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