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印第赛小德对阵费德勒三连胜 将与纳达尔夺冠

2011年03月20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第赛小德对阵费德勒三连胜 将与纳达尔夺冠

小德2-1险胜费德勒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本赛季ATP第一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鏖战三盘之后以3-6、6-3和2-6不敌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遭遇对对手的三连败,遗憾无缘决赛。而德约科维奇凭借这场胜利延续了自己赛季不败的纪录,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

本场比赛是一场事关NO.2位置的直接较量,获胜的一方将在下周占据“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费德勒本站比赛的状态显得颇为不错,前四场比赛还一盘未失,尤其是上轮速胜同胞瓦林卡的比赛让人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影子;而德约科维奇赛季至今还未尝败绩,本站比赛也是一盘未失,前三场比赛更是连续送出鸭蛋。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1次交锋纪录,费德勒13胜8负占据优势,不过新赛季的两次交锋获胜者都是德约科维奇,分别是在澳网的半决赛以及迪拜赛的决赛中。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以一个Love game开局,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马上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第6局费德勒错过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之后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双方再次战成了平分,好在费德勒随后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了保发将局分追到了3-4,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费德勒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费德勒的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德约科维奇挽救一个之后,费德勒利用出色的反手技术拉开空挡,最终以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瑞士天王轻松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瑞士天王在以40-15轻松取得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漂亮的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重振旗鼓,在首局比赛中他就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随着费德勒的回球挂网,塞尔维亚天才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费德勒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但是他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却再次浪费良机,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度破发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塞尔维亚天才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费德勒顽强挽救了前两个,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第一个赛点,不过费德勒随后也挥霍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上依靠对手的接发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5分钟。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