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详解恒大赏金风暴 李章洙:发7百万会更好!

2011年03月21日15:3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00万,恒扫千军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恒大新赛季的奖金发放标准犹如一颗重磅炸弹,不仅高达500万的单场赢球奖挑战了人们的想象力,还创造性地将输球扣奖金机制首次引入中超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为了刺激队员们的赢球欲望,将赢球奖从上赛季的单场赢球100万(客场120万)提高到每场赢球奖金500万,平局奖100万,而负一场罚300万。奖金的发放方式是每5场为一个单元,全赛季共6个奖金发放单元。在每5场比赛中,如果所有场次均失利,队员最大的风险也只是这5场奖金数为零,不会影响到下一个奖金发放单元,更不会扣年薪。

这样的奖金计划,无疑再次撼动中超的现有秩序,不过,许家印认为,这只是恒大对员工的一种激励手段。许家印透露说:“本来的方案是‘5-0-5’,赢一场奖励500万,平球没奖金,输球罚500万,但考虑到球员和教练可能一时不能适应,所以才选择现在‘5-1-3’方案。”

李章洙并不避讳他在奖金发放模式上的观点,“董事会高层在制定这个计划时跟我谈过,他(许家印)拿5-0-5这个方案给我看,我不同意,最后才选择的5-1-3。”在李章洙看来,5-0-5的方式很难给球员交代,本来是激励队员欲望的措施,弄不好会适得其反,如果真是如此,那作为主教练承受的压力肯定首当其冲。

“你对5-1-3的方案是否满意?”记者问道。李章洙笑着说道:“当然5-1-3比5-0-5要好多了,不过,如果是6-1-3或者7-1-3那会更好!”

许家印告诉媒体,奖金的分配方案由李章洙一人决定,“我相信李指导的为人,他性格直率,对管理和对自己都要求严格,能够坚持原则、公平公正,并能够任人唯贤,这也是我看好他的原因。”许家印话锋一转,说道:“我们管理规章中的‘三个五’里有一个漏洞,不能光规定,‘不准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互相送礼、吃请’,还要规定,不能给教练送礼,请教练吃饭,如果教练收了队员的礼,也应该开除,我建议加上这一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