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五不准李章洙以身作则 躲进卫生间过烟瘾

2011年03月21日11:4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19日的训练,是恒大从韩国集训回到广州后的第一次训练,也是恒大颁布新的奖金政策、管理规定后的第一次训练。这天阴雨蒙蒙,而恒大队的训练表现与以往确有不同。

在训练过程中,李章洙抽个空躲入了基地旁边小屋里的厕所内,偷偷地吸了一根烟然后出来——以往,李章洙抽烟虽不说是肆无忌惮,可也不像这么偷偷摸摸。没办法,新规定中有一条包括“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

这一条针对的是球员,不过,整个文件的针对对象是全体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这对于主教练李章洙来说,不得不有所避忌。“我在厕所,厕所不是公众场合嘛。”李章洙解释道。李章洙戒不了烟,但酒早就戒了,他的翻译秋鸣说:“李指导也就这点爱好了,酒已不喝了……”这是队伍的新规定,无论如何,李章洙也必须有所避忌。

训练结束以后,吴坪枫和姜宁一起到李章洙的房间请假:“有个朋友,从日本刚回来,晚上我们俩想跟他吃个饭,十点以前回来,你看可以吗?”李章洙不动声色:“呦,你们的朋友都是国际友人啊?”“不是,不是,他是中国人,他马上又要回日本了。”“不会是黑社会吧?”“不是,不是,是白社会。”看见两个队员的窘态,李章洙终于忍不住笑了:“去吧。注意队规。”

“五不准”中有规定:“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得擅自离队。”两个队员如释重负,连忙离去。其实新规定颁布不颁布,“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得擅自离队”都是所有球队通行的准则,只不过,当“五不准”的队规用文件的形式发放下来,又加上重奖重罚的奖金制度在前,于是恒大的每一点都成为外界解读的热点。

奖金新方案、管理新规章出台,对于恒大的队员来说,最大的震动莫过于奖金方案的出台了。因为管理新规刚出台,恒大球员都不敢随便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在记者接触的队员中,普遍对这个奖金方案都是欢迎的:第一、奖金新政策没有动球员们合同里规定的固定工资;第二、照恒大队的实力估计,不可能今年的输球场次会比赢球的还多。“对于我们队的实力,难道这个信心还没有吗?”一位队员说。

即使作为恒大一名普通替补球员,他们也值得很多中超球员羡慕了,一名广州的退役球员说:“我知道现在恒大的一些小队员的工资都在一万多以上,这在其他中超球队来说是难以想象的。我们当年在广州最艰难的时候,哪里会想到广州会有现在这样的足球环境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