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低迷恐失奥运资格 孔令辉:心态没有调好

2011年03月20日22:38人民网王继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北京时间3月19日晚,2011年波兰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爆出冷门,中国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在1/8决赛中以2-4负于老对手香港名将帖亚娜被淘汰出局,近期的低迷状态让郭跃的职业生涯几乎跌到低谷。国际乒联网站在点评比赛时用“震惊”来表示对赛会二号种子郭跃持续低迷的失望。郭跃在国乒的两次队内选拔赛和五次国际公开赛上一无所获,波兰公开赛本是个触底回升,夺冠反弹的良机,还是没能抓住机会自我救赎,持续的低迷让郭跃在女乒五大主力竞争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争夺中落到了最后一位。

本次波兰公开赛,中国队基本上派出的是一个二线的阵容参赛,男子方面没有八名重点队员参加,都是二线队员和年轻队员。女队派出的武扬、范瑛(微博)、李晓丹(微博)、饶静文、王璇(微博)等人也非一线主力。中国队之所以派郭跃去参加这个比赛,主要是考虑到郭跃的世界排名在第四位,落后于郭焱(微博 博客)、李晓霞和丁宁,由于今年6月1日就要向国际乒联上报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单打名单,目前她的排名对于竞争这个名额是不利的,因此让她多参加比赛争取积分。

教练组让她参加波兰站比赛和原定在日本进行的亚洲杯,意在让郭跃尽快恢复信心,但是没想到郭跃再次令人失望了。

作为五大主力之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郭跃最具竟争力。但是她最近低迷的状态却让人看不懂。波兰公开赛中国非主力新秀李晓丹战胜了冯天薇、范瑛战胜了福原爱、王璇战胜了王越古,表现出色,最终王璇和武杨会师女单决赛。二线队员现在对郭跃都形成了威胁。

在队内山东诸城直通选拨赛郭跃被小将木子4-0横扫失利以后,记者请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分析了郭跃低迷的主因,“郭跃自王楠、张怡宁等领军人物退役后,自己的位置一直没有调整好,有冲击新的领军人物位置的进取心,但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所以出现了状态低迷。”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对郭跃有信心,会继续给她机会,但依照郭跃目前的状态和成绩,郭跃在鹿特丹世乒赛能够打出状态吗?6月报名参赛奥运会还有竞争力吗?这位天才少女急需高人点醒,继续低迷就危险了。

(人民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