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波兰赛郭跃有望复仇石川佳纯 范瑛或PK福原爱

2011年03月16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站的比赛抽签结果出炉。本次比赛,最受瞩目的就是女乒主力郭跃(微博 博客)的表现,她作为2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同区最大的对手要数在年初英国赛中战胜过她的日本小将石川佳纯,这一区还有小将武杨,上半区由范瑛(微博)和李晓丹(微博)镇守,范瑛在第三轮可能遭遇日本球星福原爱。此外饶静文、王璇(微博)以及参赛的六位男单选手都将从资格赛打起。

女单:郭跃冲击赛季单打首冠 日本天才少女是挑战

本次比赛,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只有郭跃出战。郭跃近段时间状态不佳,实力强劲的队友没有参赛,她的夺冠几率则大大增加。郭跃是赛会2号种子,前两轮对手实力一般,第三轮则可能碰到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微博 博客),尽管近两年和对方交手都没有败绩,但也要避免遭爆冷,此后则可能和队友武杨争夺八强,郭跃胜出几率较大,半决赛则可能遭遇3号种子、日本的石川佳纯,在年初的英国公开赛中,郭跃曾经3比4输给对方,如能再度相遇,将是郭跃的复仇之战。

上半区中有李晓丹和范瑛两位国乒选手,小将李晓丹第二轮可能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过关的话在第三轮则可能和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争进八强的资格,此后还可能遇到韩国的石贺净或新加坡的李佳薇。削球手范瑛前两轮对手较弱,第三轮则可能遭遇日本的福原爱,以前交手中范瑛没有败绩,如晋级的话将可能对垒新加坡名将王越古。饶静文和王璇两位怪拍手将从资格赛打起。

女双:郭跃首度携手李晓丹 争取赛季双打第六金

中国共派出三对女双组合为,郭跃首度搭档李晓丹,她们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对手中主要有东道主组合娜塔利亚/徐洁、韩国的李恩姬/朴英淑,实力最强的要数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另两对组合范瑛/武杨、饶静文/王璇将从资格赛打起。而新加坡两对组合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于梦雨以及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集中在下半区。郭跃已分别和李晓霞、郭焱配合在本赛季获得5个双打冠军,这次和李晓丹配合将争取第六冠。

男单:国乒六小将齐战资格赛 大腕闭关前国手成头号种子

本次比赛在男线方面并没有大腕参加,中国男乒也没派主力选手参赛,而是派出六位二线年轻选手,其中包括在一队时间较长的翟一鸣,还有吴家骥、崔庆磊、林高远、尹航以及尚坤五位不满二十岁的小将,由于他们世界排名较低,因此都将从资格赛打起。正赛签位中,前国手、现代表中国香港队的唐鹏是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小将鲍姆是二号种子,这两人以及日本的松平健太和韩国的赵彦来、李相秀等将是夺冠热门。

男双:国乒三组合从资格赛打起 港日组合是夺冠热门

国乒同样有三对男双组合出战,分别是林高远/尹航、吴家骥/崔庆磊以及翟一鸣/尚坤,这三对组合同样需从资格赛打起,由于他们配合时间较短加上比赛经验欠缺,实力也并未达到中国一线主力那么强,因此要想夺冠并不容易。正赛签位中,曾经获得公开赛冠军的中国香港组合唐鹏/江天一和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具备冲金的实力,他们也是赛会前两号种子。(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