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木子换教练火了 球迷出招:也给郭跃换个教练

2011年03月12日11:25辽宁日报黄 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鹿特丹”既是运动员激烈竞争的赛场,又是教练员执教水平的考场!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直通赛”,火了最后夺冠的木子(微博),也火了木子的主管教练李隼。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木子转投李隼门下后焕发活力,这让很多关心中国女乒的球迷换了一种思路:

能不能给持续低迷的郭跃(微博 博客)也换个教练?

中国女乒此前对部分队员进行了重新分组,算起来,木子转投李隼麾下时间并不长。李隼认为,本次“直通赛”木子之所以能阻击众多高手,并非短时间内在技战术方面有什么重大飞跃,关键是她这次打出了自信和气势。

说起李隼,此前恐怕是因张怡宁才“知名”。张怡宁自少体校起就一直在李隼的手下训练,张怡宁进入北京队、国家队,再到最后成为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其主管教练一直是李隼。可以说张怡宁的成功凝结了李隼的心血,也是李隼执教生涯中最成功、最完整的杰作。

李隼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面善”。很多球迷在网上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他们注意到,李隼在指导队员时总是面带微笑,即使队员落后他也是如此。很多球迷在留言中表示,只要郭跃比分落后,其主管教练孔令辉就会板起面孔,脸色很难看;只要郭跃输球,孔令辉马上就走,基本不接受采访。其实,输球的运动员最需要的就是教练的安慰和鼓励。

对于郭跃的问题,大多数教练认为是心态作祟,但郭跃步入困境难道只是 “心态问题”这么简单?这种说法显然不能服众。李晓霞(微博)自投到李隼门下后进步明显,木子过去曾是孔令辉手下的队员,转投李隼麾下后,木子的心气提升了,技术水平也明显提高。两年前木子和张继科合作获得世锦赛混双亚军时,担任解说嘉宾的邓亚萍就曾指出,木子正手抢攻能力较弱、上手能力不强,很难获得主动权。两年过去了,人们在比赛中看到的是,木子一有机会就果断侧身进攻,上手意识和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人在斗志旺盛时,打出的球都是卷着气走的。”这是李隼在直播时的讲解,也是对“强将手下无弱兵”的最好诠释。

□本报记者/黄 岩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