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恒大落败很正常 期待下场打得更好点

2011年03月20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记者李博) 夺冠大热门尚未进入决赛就阴沟翻船了,广东恒大女排虽然在常规赛排名第一被大家看作最有机会夺冠,但是他们在半决赛首场就被上海队以3-1击败,晋级决赛前景黯淡。

两支队伍在此前的交手中各胜一场,恒大女排在加入甲A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就以3-1击败了上海女排,不过后者很快在自己的主场以3-1击败了恒大女排,还以颜色。在联赛的最后一轮,上海队意外不敌四川女排最终仅名列第四,很多人就分析上海队是有意避开此前两次输给的对手天津女排,而有意遭遇恒大。这场半决赛也证明了这一点,上海队犀利的强攻和副攻加上 张磊的跑动进攻打得顺分顺水,在激战了四局后,上海队再次笑到最后。

上海队今天之所以能够获胜,他们的发球立下头功,他们发球直接得分有9分,还有多次破攻;反观恒大女排却有9次发球失误,发球得分只有4分。这一差距成为了场上的分水岭。“我觉得今天比赛上海队的发球非常的不错。我们队一传不好,打得比较被动,很多球在一次攻上都是强攻球。上海队的拦网和防守表现得非常顽强,整场比赛上海队还是占优的。另外,我们队队员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在一传方面对张磊的长距离下沉发球和 卞雨倩的平冲发球,我们队都接得不够好。在这样的半决赛中,哪支队临场发挥得好,哪支队就自然能够获胜。”赛后恒大女排的主帅郎平点评道。

和以往一样,恒大女排主要依靠自己两个外援的出色实力,汤姆-洛根与布拉克切维奇本场比赛分别得到了16分与14分,而其他人则发挥平平,“我觉得外援也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我们很多的强攻球都是要靠她们完成。”

虽然被看作夺标热门,但是这场失利还是给了恒大女排当头一棒,不过郎平表示已经是正常发挥。“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有最基本的拦防、调整球的能力。作为我们队来讲,主要还是看在对方打得很好,给我们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我们队还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家其实是互相限制的。今天这场球我们队这方面是做得不够的,但是这也是我们队的正常水平。”

另外一个失利原因,在郎平看来就是自己能打的替补太少。“我们队的替补要弱得很多,上海队主攻有四个人,可以来回换。像我们队基本上就是两位主攻一直打到底,大家其实都打多了,互相了解,从体能上来讲,肯定对她们的要求比较高,因为她们已经连续打了三个月了。”郎平说。

下周二,恒大女排将会在主场迎战上海女排,1-3的比分以及小分的落差让恒大女排想翻盘并不容易,郎平的期待也并不高,“我们准备的时间也不多了,希望下场能够发挥得好一点。”郎平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