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微博直播拉近与球迷距离 坦言不影响训练

2011年03月07日10:16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上周四入川以来,已先后发布多条微博,以“直播”的方式向球迷介绍球队情况,也拉近了自己和球迷的距离

郎平来了,球市火了,四川女排的主场威远体育馆昨天座无虚席,球迷把最大、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郎平。一直行事低调的郎平近来做了一件非常时尚的事——开通了微博,并且迅速成为热点。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郎平笑言:“有新鲜事我才会发微博,和大家沟通下,如果只是平常的训练,我就觉得没什么必要写了。”

微博拉近和球迷的距离

随着网络微博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它,不久之前,中国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郎平先后开通了微博,和球迷进行交流。上周四,郎平率领恒大女排来到威远,她先后发布多条微博,向球迷介绍球队的情况,尤其是在前天晚上还发布了为外援乔瓦娜过生日的照片,充满生活气息。昨天上午,郎平在微博中透露,“咱们的冯坤昨晚从北京赶到威远,今早进行个人训练以准备下午与四川队的比赛。”并且发布了冯坤单独训练的一张照片。随后,郎平再次更新微博,“加油!希望我们的球员下午的比赛中都加油!”虽然只是简单的训练生活,却仍然在球迷中引起很大的反响,大家纷纷留言为恒大女排加油。以往,球迷了解郎平和她的球队更多是依靠媒体的报道,而如今,郎平本人的“现场直播”让球迷觉得非常过瘾,微博拉近了郎平和球迷的距离。其实,随着微博越来越深入大家的生活,几乎所有的排球队员都开通了微博。

发微博绝不会影响训练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当记者向郎平问起开通微博一事时,她笑着说:“我想如果有新鲜事才会发微博,和大家沟通下。我不会刻意为了发微博而发,如果只是平常训练,没有什么新意,又很无聊,我就不会和大家分享。”由于郎平昨天上午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冯坤单独训练的照片,记者问郎平是否会因为发微博而影响到训练,她答道:“肯定不会,冯坤训练是上午9点到10点一个小时,而我的微博是在训练结束之后才发的。”

郎平对于老将冯坤一直非常肯定,与四川女排一战,她特意将其从北京喊了过来,对于是否是出于对联赛冠军的期盼才如此重视这场比赛,郎平表示:“我们对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视。让冯坤回来参加这场比赛也是迫不得已,我们的替补二传其实已经退役了,一年多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批队员一直和冯坤进行配合。”由于联赛已经接近尾声,恒大女排也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对于这支球队未来的考虑,郎平说:“我们很多队员都是从别的队转会过来的,所以联赛结束后一队就会解散,大家回到各自的球队去。我们还有套年轻阵容,还是会坚持进行训练。”

赛事播报

恒大入川赢得不轻松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了第16轮的争夺,四川女排在主场打出了气势,给恒大女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终因实力的差距以1∶3败北。在联赛常规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四川女排仍然未能脱离保级区。川女排主教练傅军表示,“现在球队保级形势依然非常艰难,我们还差一场球。”

四川女排本赛季主场比赛一直拼得非常厉害,虽然赛前大家都不看好川女排能够爆冷击败恒大,但姑娘们并没有放弃。比赛首局她们利用主场优势和小、快、灵的特点,以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年轻的四川女排有些沉不住气,主动失误明显增多,以19∶25败北。关键的第三局,四川女排本来有机会再拿下一局,但在关键时刻未能顶住压力,加上对方有老将冯坤的充分调度,恒大女排以25∶23险胜。连丢两局的川女排在此后越打越没有信心,第四局以16∶25落败。

赛后,郎平还是给予川女排很高的评价,“比赛双方都打得不错,四川女排有那么多年轻队员,进步非常快,我们打得非常吃力。”

采访手记

郎平堪称球市强心剂

进入威远县城,随处可见关于女排联赛的标语和介绍,“郎平”是所有介绍中的绝对焦点。在如今女排联赛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郎平就是一针强心剂,为球市带来了活力。

记者昨天中午11∶30来到威远体育馆,已经有很多球迷开始在那里等待进场,而在比赛之前三天,这场比赛的门票就已经销售完毕,最高票价甚至达到了100元。记者在体育馆领取证件后,还有黄牛党询问记者是否有球票出售,当地体育主管部门手中的赠票也早已没有了。这样的火爆局面在四川女排的主场比赛中是非常难得的,郎平这块“金字招牌”不仅仅属于恒大女排,她已经属于整个排球联赛。专程来看比赛的彭大爷告诉记者:“我们这一代人对女排还是有情结,尤其是郎平,就是专门来看她的。”相信很多球迷都与彭大爷有着相同的心态。

比赛开始前,能够容纳2000多人的体育馆就已经座无虚席,郎平出场时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由于腰伤的老毛病,郎平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指挥比赛,只有在暂停和局间休息时才会站起来和队员讲解。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要上到三楼,郎平的脚步明显感觉有些蹒跚。想来,身体原因也是郎平并不愿意再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重要原因之一。郎平亲历了中国女排登上巅峰的一刻,如今作为教练的她又在中国女排的低潮期开始从基层做起,她的存在可以说是中国排球的幸事。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威远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