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卢兰跟李宗伟学假动作 微博秀英语只是为娱乐

2011年03月19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张楠)虽然广州队已经提前锁定了这场胜利,后面比赛仅仅算是热身,抑或是表演,但在输掉第一局后,却顽强争取着后面的胜利。只有顽强的卢兰(微博)才能做到。

因为有了李宗伟,羽超广州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几乎所有人都只能算是陪衬。在广州队第三场男双获得胜利后,甚至都没有人再有兴趣去观看卢兰对阵蒋燕皎(微博)这场国家队女双和常州队员的德比之战。按照羽超的规则,尽管是五局三胜制,但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出场以及比赛的观赏性,无论前三场比赛是否有队伍已经锁定胜局,但全部五场比赛都要按要求进行,之后胜利后的比赛全部以抢11为胜利。

在今天女双、男单、男双都大获全胜之后,广州队已经锁定了胜局,后面的女单和混双不过只是按照规定不得不完成的比赛,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只是为了打完比赛就好。在卢兰和蒋燕皎的比赛中,第一局卢兰以8:11输掉,然而即便再输一场就可以快点儿结束比赛,又不会影响队伍的成绩,但卢兰却不会这样做。

“无论队伍之前的成绩如何,我都会积极争取每一场胜利,不会轻易放弃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动力,卢兰却在第二局反攻对手,以11:9获胜。第三局体力受到影响,蒋燕皎最终以6:11负于卢兰。卢兰也凭借顽强的意志继续扩大了胜利的局面。

在第一场女双的比赛时,旁边并排就是队员的热身场。今天赛场的绝对主角李宗伟拉着卢兰一起进行着热身,二人有说有笑的隔网练球,也引起了球迷的注意。因为语言没有障碍,所以李宗伟向来跟中国球员关系甚密,虽然之前卢兰个人跟李宗伟并不太熟,但此次来到广州没几天的功夫大家便已经打成一片。昨晚的慈善晚宴,大家就坐在同桌,熟悉得像老友一样。而对于卢兰来说,跟李宗伟在一家俱乐部打球不仅能够多认识一些朋友,更能够偷学到一些技术。

“我觉得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很幸运能够又跟他学习的机会,比如说跟他学些假动作,一些连贯的意识。”比赛结束后,卢兰擦着汗告诉记者。

近日来,卢兰总是喜欢在自己的微博上秀英语。因为喜欢,卢兰在队里的英语算是说的不错的,甚至能够用英语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但像现在英语热情如此高涨还是少见,今天比赛结束后,卢兰也跟记者聊起了自己学英语事情。“其实最近也没有怎么学,只是发到上面让大家跟我一起学习一下啦!”卢兰冲击着眨眨眼解释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