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女单:王仪涵淘汰卢兰 国羽八强占四席

2011年01月27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展开第二天争夺,女单次轮较量尘埃落定,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中国德比里2比0淘汰卢兰(微博),汪鑫(微博)2比0擒服大马一姐黄妙珠,蒋燕皎(微博)2比0击败中国香港的叶姵延,王适娴2比0完胜日本的后藤爱,国羽女单八强占据四个席位。

王仪涵2比0卢兰

丹麦赛、法羽赛双料冠军,三号种子王仪涵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中国内战,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卢兰世界排名第29,过往双方6次过招,3胜3负难分伯仲。王仪涵韩国赛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拉特查诺,而卢兰首轮2比0淘汰了日本的内田静香。第一局比赛卢兰狠抓开局5比1领先,王仪涵2比6落后的情况下掀起连得7分攻势,9比6反超,并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仪涵下压进攻凶狠17比11扩展优势,并以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5比1领先,此后一直保持4、5分的领先优势,卢兰尽管把比赛追成16平,但王仪涵打出连得5分高潮,21比16拿下,从而2比0力克对手,下轮将战蒋燕皎。

王适娴2比0后藤爱(日本)

二号种子王适娴与日本的后藤爱交锋,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二,后藤爱世界排名第18,王适娴韩国赛首轮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后藤爱首轮2比0淘汰中华台北队的白晓马。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8比4领先,后藤爱连得3分追至7比8。王适娴通过精湛的网前小球技术15比9重新确立优势,后藤爱将比分又追成16平、17平。王适娴关键球更为果断21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后藤爱开场4比2领先,王适娴迅速反扑,经过4平、5平、6平的胶着,王适娴11比10后连得4分确立优势,17比12后王适娴又是连得4分,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淘汰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丹麦猛女拉斯姆森。

汪鑫2比0黄妙珠(马来西亚)

头号种子汪鑫对阵大马一姐黄妙珠,汪鑫世界排名第三,黄妙珠世界排名第22,过往双方三次交锋,汪鑫全部奏凯。汪鑫在韩国赛首轮完胜印尼的菲比,而黄妙珠2比0击败了中国的刘鑫,汪鑫肩负为队友复仇的重任。第一局比赛黄妙珠开场7比4领先,汪鑫很快将比分追成7平,汪鑫中局14比10反超,黄妙珠将比分追成14平。汪鑫掀起连得5分高潮,最终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5比2领先,5比3之后更是打出连得7分恐怖攻势,12比3扩展战果,汪鑫进攻落点刁钻,17比5进一步扩展优势,汪鑫21比9拿下,2比0零封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与韩国的成池炫争四强。

蒋燕皎2比0叶姵延(中国香港)

六号种子蒋燕皎与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对阵,蒋燕皎世界排名第七,叶姵延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三次交锋,蒋燕皎保持全胜。第一局比赛蒋燕皎开场3比1领先,其后6比2扩展优势,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蒋燕皎防守积极,拉锯战里占得上风,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场5比0领先,此后通过拉吊战术攫取主动,21比11再胜一局,2比0力克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与王仪涵决战阋墙。(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