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联技术官员否认默认改分:通过因系统缺陷

2011年03月19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今日针对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关于“亚运会上任何裁判的打分改分都必须通过斯托伊卡这一关才能生效”的质疑做出回应,他表示自己当时绝对没有默许任何裁判改分,至于为什么将当时的分数解锁通过,则是因为系统本身的设计缺陷。

改分事件发生之后,中国体操裁判邵斌受到了舆论的强烈质疑和批评,不过在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看来,当时担任广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判长的斯托伊卡更应该为本次事件负责,因为在亚运会上任何裁判的打分改分都必须通过斯托伊卡这一关,得分只有经过他的解锁和签字才能生效,也就是说,就算某位裁判存在违规改分,也必须得到斯托伊卡的认可才能使分数有效。

不过斯托伊卡对此观点表现得非常震惊,他表示自己当时绝对没有默许任何裁判进行改分,当时他解锁分数是因为广州亚运会使用的打分系统不允许他将E分改回,只能暂时将分数进行解锁。对于叶振南提出的质疑,斯托伊卡表示自己此前从来没有想到需对改分事件负责。

事情到目前依然是疑点重重:比如斯托伊卡当时为什么没有让E组裁判重新进行打分?在邵斌进行改分之后,为什么他最后会在成绩表上签字?亚运会打分系统为何会允许一个难度组裁判去修改完成分却不允许裁判长这样做?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人士给出明确回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