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协会否认指使 撇清关系邵斌替罪?

2011年03月18日12:16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针对中国体操裁判、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邵斌违规改分遭国际体联“纪律诉讼”一事,昨天下午中国体操协会正式发表三点声明,表示这“纯属邵斌个人行为”。而当事人邵斌昨天也不再坚持“不清楚”,告诉记者:“目前这个阶段不想多说什么,一切等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最终裁决吧!”

本报记者 陈宏

作为直接关系机构,中国体操协会的态度在“裁判门”事件曝光后也备受关注。在网络上,甚至一边倒地认为,邵斌的行为是受中国体操协会指使,对此,昨天下午协会也由副秘书长潘辰飞为代表,紧急约见记者,表达了对此事的态度。

潘辰飞介绍说,协会前几天收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电子邮件,被告知他们将对亚运会自由操项目决赛时邵斌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并要求中国体操协会通知邵斌本人。“我们已经按照要求,通知了邵斌本人,并立即展开了调查。经初步调查,此事是邵斌本人擅自所为,属于私人行为。”他说,“协会还会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并要求他配合调查。”他异常坚决地反驳了“受协会指使”的说法。

除了声明是“私人行为”,协会还表示了“对违反国际体操规则的事情从来是不容忍的”、“国际体联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也会据此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

中国体操协会的声明出炉后,外界一片嘲讽声,而猜测的内容则几乎一致:一名裁判不可能擅自去更改分数,背后自然有人授意,事情发生后,协会立马“撇清关系”,有让邵斌做“替罪羊”的嫌疑。

在这样的背景下,当事人邵斌的态度也发生了部分改变。他昨天并没有关掉手机,对众多媒体的采访电话,偶尔接听。不过,他不再像国际体联公告当晚那样坚决否认、坚称“不清楚此事”,而是表示“这个阶段不会多说什么”、“一切都需要等到国际体操联合会最终的调查结果出来再说”。

此外,曾有央视记者通过微博声称,当事人昨晚会在电视新闻中正式回应,但这个回应并没有出现,该央视记者也在下午删除了该微博。

(上海《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